仙居特色美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州市 仙居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0月15日15:41

  仙居有着非常淳朴地道的农家土菜系列,比如仙居大脸豆腐、蜜汁红薯、永安溪溪鱼等都各具特色。尤其是那久负盛名的仙居八大碗, 有着悠久的历史,主要由:莲子、海参、鲤鱼、香菇、红烧肉、肉皮泡、敲肉、泡响等组成,各地区稍有差异,其选料讲究,做工精细,搭配科学,口味纯正,是当地百姓喜事请客必用的传统大餐。

  另外,仙居也是中国杨梅重要生产基地和采摘地,以荸荠种和东魁品种为主,尤其东魁品种果大核小、酸甜可口又称“乒乓杨梅”。一般在6月初就可成熟上市。2002年仙居被命名为中国杨梅之乡,仙居杨梅也被称为“仙梅”。

仙居八大碗仙居八大碗

  仙居八大碗

  仙居八大碗是别地吃不到的乡家传统风味,仙居传统八大碗专做当地代表菜的酒家。八大碗指的是莲子(白扁豆)、海参、泡鲞(xiang)、大鱼、翻碗肉、敲敲肉、大脸豆腐、肉皮泡这八道菜式,比较特别的是泡鲞和敲敲肉。泡鲞由包裹咸鱼干的面饼炸至外焦内韧。

仙居杨梅仙居杨梅

  仙居杨梅

  仙居杨梅以其优良的品质,通过各类认证和评比获得了一系列的荣誉称号。有“仙梅”之称“仙绿”牌仙居杨梅等6只品牌获准使用绿色食品标志;“仙绿”和“仙”字牌仙居杨梅多次被评为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名牌产品;“仙绿”牌仙居杨梅2001年至2005年连续五年获浙江省农业博览会金奖。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仙居

仙居风景名胜区,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总面积187.8平方公里,含神仙居、景星、十三都、公盂、淡竹五大景区,集奇、险、清、幽于一体,汇峰、瀑、溪、林于一地。..

仙居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