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深圳华侨城 梧桐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3年09月26日12:04

  看点三. 深圳高峰上,看烟云在脚下弥漫

  目的地:梧桐山

  秋游方式:登高望远,不登高不知深圳有如此雄伟山势。

梧桐山梧桐山

  梧桐山是国内少有的邻近市区,以滨海、山地和自然植被为景观主体的城市郊野型自然风景区。风景名胜区邻近繁华市区,面临南海大鹏湾,与香港新界山脉相连、溪水相通。“梧桐烟云”被深圳市政府评为深圳新八景之一。

  梧桐山主峰海拔943 .7米,是深圳第一峰,雄伟的山势与变幻莫测的云雾刚柔相济,与广瀚的大鹏湾山海辉映,梧桐山风景区不断根据梧桐山的自然条件营造“十里杜鹃”、“梧桐茶海”、“风铃报春”、“藜蒴霞起”等大规模的植物群落景观,随着季节的更替,显现出震撼的花海景象,梧桐山四季有美景可赏。

梧桐山梧桐山

  秋游路线:沿溯溪路线,收获一路宁静

  登山线路:梧桐新村-梧桐山水库-泰山涧-好汉坡-大梧桐

  这条线路是梧桐山经典的溯溪线路,也是条传统的标准难度线路,进入梧桐山景区的时候,不远就可以遇见梧桐山水库,一泻而下的水花让人流连忘返。泰山涧入口处分为两条路,一条溯溪水路、一条登山道。溯溪路的景色更加美,但相应的安全措施也要求更高。溪水潺潺,游客可以在溯溪路上尽情享受大自然的宁静与收获惊喜。到了好汉坡,就开始冲击鹏城第一高峰,登上海拔800米的深圳最高峰,便可以俯瞰全城。

梧桐山梧桐山

  登梧桐山是深圳市民特别热爱的一项活动,不论周末还是平日,都能看到不少当地居民或是健身爱好者在山径上行走,春夏秋冬各有各的韵味,渐渐地随着参与人数的增加,白天的游客量大,夜登梧桐也慢慢成为一种潮流。

  旅游贴士:

  交通:梧桐山开通两条假日专线,分别从水库总圳和布吉东大街出发。K 113路、211路、B735路等公交车也会在大门附近停靠;

  门票:免票

  注意事项:梧桐山山脚下有很多餐馆和农家乐,到那时山上就只能自带食物,并需要带够饮用水;溯溪水路风景优美,相应地安全措施要求也高,最好跟随经验丰富的向导同行;梧桐山参观路线很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量力而行。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区。由于地理条件及历史渊源,这里也是著名的华侨之乡。广东省低山丘陵分布广泛,平原仅限河谷及沿海地带,南岭山脉亘于北部边境,地势北高南低。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丰富的旅游资源。仁化县的丹霞山、南海县的西樵山、博罗县..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广东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