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顶雾灵山 旅游须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北省 承德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9月23日16:08

  旅游须知  

  1、雾灵山五一前后以及七至十月为旅游高峰期,人会较多。  

  2、进雾灵山区最好能穿鲜艳服饰,因为当地林木茂密,迷路失踪后比较容易找到。  

  3、雾灵山在4月之前为封山期,进入要有通行证才行。办证点在兴隆火车站附近。  

  4、雾灵山全年防火,不要野外吸烟用火。  

  5、一定要带手电筒,要多带防寒衣物,包括手套,帽子,必备雨具以及背包防雨罩。  

  6、冬天雾灵山会有冰瀑。  

雾灵山雾灵山

  游览提示  

  1、雾灵山自然保护区是以森林生态系统和野生动植物保护为主,游览区位于保护区试验区内,游客只能在保护区指定的地点进行游览观光、科学考察、教学实习等活动。除指定地点外,不得擅自进入保护区其他功能区。  

  2、雾灵山自然保护区为常年防火期,请您不要野外吸烟用火,每年的10月1日至翌年的5月31日为防火戒严期,严格控制一切野外用火。  

  3、保护区内禁止随地乱扔废弃物或食物,应自觉将废弃物带出保护区或分类投入指定收集点。  

  4、保护区内所有植物、动物、人文、历史和自然景观都应得以保护。严禁采花折枝、挖砂取土、取石采药、打柴放牧,严禁随意刻画景物、破坏景观,严禁买卖弹弓、鞭炮等可危害本区野生动植物的产品。  

  5、在保护区内,不得投食喂饲和虐待野生动物。  

  6、山区水凉,水况无常,请游客不要下水游泳,以防意外。  

  7、保护区内禁止污染保护区水源,不得在河流、小溪内洗涮碗碟衣物或用肥皂洗澡。  

  8、雾灵山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良好,时常有小动物出没,徒步旅行、取景照像、捡拾落果或蘑菇时,注意安全防范,谨防虫、蛇叮咬。  

  9、雾灵山山高路险,且常有滚石、落石滑落,春秋风大,雨季多雷,请游客要注意安全,不要穿越安全护栏,不要接近悬崖峭壁,更不能在山地追逐嬉戏,以免造成意想不到的后果。  

  10、雾灵山素来“一山有三季,十里不同天”,昼夜温差较大,夏季多雾、多雨,晴天紫外线较强,请游客在上山前要带上必要的保暖衣服和防雨、防晒用具。  

  11、山区盘山公路坡陡、弯急,请带车游客一定要确保车辆性能完好,开车时控制车速,保持车距,注意力集中但不要过于紧张,不要占用逆行车道,下山不要熄火滑行,保持低档行驶,刹车时间千万不要过长,以免因刹车过热而导致制动失灵。  

  12、出外旅游,请时刻注意寄存或自行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  

  13、保护区巡护人员和执法人员随时为游客提供帮助和救援,如遇紧急情况,请向他们报告或打电话求助。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承德市

承德旧称“热河”,位于河北省东北部,是首批24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中国十大风景名胜、旅游胜地四十佳、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是国家甲类开放城市。1994年位于承德市的避暑山庄及其周围寺庙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世界文化遗产,从而使承德步入了世界文化名城的行列。河北省承德市市域面积39519平方公里,境内有京承、锦承、京通、承隆四条铁路线,正线延展里程632公里,共有国家干线公路5条,公路通车里程5..

您还可以看看

承德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