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柏山让你叫绝 旅游亮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9月23日14:53

  旅游亮点

  紫柏山山顶草坦盆景树

  紫柏风光,奇幽秀雅,姿态万千:山间纵横的峡谷可陡峭峻秀,气势磅礴,或深邃曲折,寂静清幽;凌空崛起的石崖壁立千仞,崔嵬峻峥,犹如鬼斧神工,令人叹服,宛若巨幅画卷,引人入胜;曲折蜿蜒的溪流,忽而奔流跳跃,忽而潺潺低唱,动静结合,活泼妩媚;清沌甘美的山泉遍环山麓,四季喷雪吐玉,饮之沁人心脾;种类繁多的植物,随海拔高度过渡分布,形成针叶、阔叶混生,落叶、常绿交错,植被垂直分带明显的奇特景致。

  紫柏山山顶草坦——近山坦

  紫柏山东险西奇,北秀南绝,兼具泰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峨眉之秀丽,衡山之烟云,匡庐之飞瀑,青城之幽美的特点,集峰、崖、峡、岭、洞、坦、泉、溪、动植物珍奇于一身,可谓大自然的神来之笔,自古有"紫柏山九十二峰、八十二坦、七十二洞"之说。

汉中紫柏山汉中紫柏山

  紫柏山山顶草坦——小贝坦

  坦(岩溶漏斗),是紫柏山上最富魅力和特色的景观,其位踞山顶,形状如锅,坦口直径大的上千米,小的数十米不等,坦深从几十米到几百米各有不同,坦面厚铺一层山地草甸植被,而且不同坦内有不同花草,色调各异,远望犹如一块块柔软的织毯,风吹过又如一片碧波荡漾的湖水。这样的草坦,其位置之险,面积之大,形态之奇,草类之多,景色之美,不仅在陕西罕见,而且在全国也极少见。

汉中紫柏山汉中紫柏山

  紫柏山山顶草坦——踞龙坦

  紫柏风光,同时又变幻无穷,时时异趣:"暮暮花雨"纷纷扬扬,曼妙无比;"紫柏云雾"缭缭绕绕,如梦如幻;"紫柏红叶"如火似丹,绚烂迷人;"紫柏地火"熊熊"燃烧",蔚为壮观;"紫柏日出"挥金洒银,壮丽如画;"紫柏松涛"澎湃汹涌,动人心魄;"紫柏冬雪"翻飞如蝶,抛银撒玉。

紫柏山秋色紫柏山秋色

  白天,看绿海滔滔,翠峰排秀,雾走云流,闻鸟语花香,恍若身在蓬莱仙境,叫人欲飘欲仙;夜晚,看月华如水,一泻千里,听不知名的虫儿,鸣声一片,仿佛天外之音,只觉虚怀若谷,宠辱尽忘。地貌奇特、生物多样、气候温润的紫柏山,观光、避暑、休闲、消遣之绝佳胜地。 溶洞群区溶洞广布,且位置险峻,幽深莫测。洞内 钟乳石、石笋、石柱等均有发育,而且洞洞不同,各有特色。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城的遗迹、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壮观雄伟的大小72座帝陵,博大悠远的华夏文明使每一个初到陕西的人都不自觉地挖掘内心深处的怀古悠思。陕西不仅文物古迹众多,而且自然风光绮丽:有灵秀险峻的西岳华山和临潼..

您还可以看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