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处风光秀 特色旅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 携程旅行网 微博 | 2013年09月23日14:31

  特色旅游

  洗肺健身游:

  莫干山生态环境好,拥有95%的绿化覆盖率,中心区有1700亩竹林,多飞瀑流泉。竹林具有吸收有毒气体及粉尘、净化空气的功效;飞瀑流泉产生的负氧离子是城市的10多倍。因此莫干山实为一天然大氧吧,是难得的洗肺之所。

莫干山景色莫干山景色

  春季踏青游:

  莫干山的春季,初为幽兰飘香,沁人肺腑继而修竹吐翠,遍山皆绿,后为杜鹃盛开,姹紫嫣红,正如“前花未后花繁,满山七色巧打扮”。云雾变幻,竹笋破土,山花争艳,晨雾中一幅幅完美的“山居图”,令人陶醉不已。

  春天,还是莫干山看云最好的季节,此时的气候,阴晴晦明,很难捉摸,时而大雾迷漫,时而雾消云散,阳光璀璨;有时山顶乌云笼罩,雷电交加,山腰却阳光普照,光彩夺目。山上常常出现大雾。大雾起时,四周的群山、别墅都潜形匿迹,躲进了雾的帷幕。向下俯瞰脚下云海翻腾,犹如汹涌的波滚,犹如汹涌的波涛,气象万千。

  盛夏避暑游:

  早在20世纪初莫干山就与庐山、北戴河、鸡公山合称为全国四大避暑胜地。7、8两月平均温度仅为24.1度早晚尤其凉爽,最适宜避暑,向有“白天不用扇子,晚上不离被子”之说。

莫干山景色莫干山景色

  莫干山的夏天是极富特色的,“晨起如春,夜眠如秋”,“白天不用扇子,晚上不离被子”,颇有“六月如霜天”之感。翠竹遍山,清泉竞流。夏日漫步山间竹径,流泉淙淙,飞瀑轰鸣,氤氲雾气,缭绕衣裙。莫干山飞瀑 流泉众多,仅天泉山一处就有清泉百道。其中,以剑池飞瀑和碧坞龙潭两处最为壮观。剑池飞瀑上下三迭,奔突于竹山深谷之中,以腾挪多姿见胜;碧坞龙潭水师雄阔,潭深不可测,以雄伟壮观见长。仰观悬崖飞瀑,匹练直下,晴空细雨,扑面而来,暑气顿消,人们精神倍增。

  秋季疗养游:

  莫干山拥有东南风强西北风相对较弱的冬暖夏凉的山地环境,具有春秋季长,夏季短的气候优势,一年四季皆宜旅游,且风景独特。秋季是莫干山疗养的最佳时令。

莫干山景色莫干山景色

  莫干山景色,随时间的推移,更迭交替。初为幽兰飘香,沁人肺腑,继而修竹吐翠,遍山皆绿,后杜鹃盛开,姹紫嫣红。正如“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前花未谢后花繁,满山七色巧打扮”。

  旅游贴士

  门票:80元。包含景点:剑池、芦花荡公园、白云山馆、武陵村等莫干山景区所有景点。

  饮食:生炒石鸡、兰花鞭笋、翠玉扁尖、竹盅藏腿、南乳焖肉、清蒸甲鱼、竹筒山鸡等,其中生炒石鸡最负盛名。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浙江省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一首古诗真实再现了江南浙江令人流连忘返的自然风光。这里也曾孕育了多少帝王将相、文人墨客、才子佳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浙江这块青山绿水的土地上得到了最好的印证。浙江,古称“折江”,因省内最大河流钱塘江弯曲如“之”字而得名。如诗的山水仙境,深厚的文化底蕴,孕生了浙江浓郁的民俗风情,造就了浙江人浪漫主义的想像力。浙东水乡佛国、浙西名山..

您还可以看看

浙江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