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门寺探秘神奇地宫 宗教圣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宝鸡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9月17日14:43

  宗教旅游内涵吸引信徒朝拜进香  

法门寺法门寺

  众多游客来到古老的法门寺地宫,只能排成单行,鱼贯而入。记者眼中的地宫,在清幽灯光照射下,尤显神秘。这是10年前,法门寺扩建重修宝塔再建的地宫,由踏步、平台、隧道和前、中、后三室组成的地宫。导游介绍全长21.4米,虽然面积仅31.48平方米,但却是世界最大的佛教地宫。  

  地宫放大百倍可容二千人盛大佛事  

  走进由李祖原设计的合十舍利塔,进入148米高的佛塔下,感觉空间宽阔,郑毅介绍:地宫面积广达5000多平方米,较古法门寺神秘地宫大了100多倍,可容纳2000多人在其中活动。室内大厅建筑面积2.4万多平方米,可容纳2万多人举行活动。  

法门寺法门寺

  值得一提的是,合十舍利塔地宫灯具隐藏得非常高明,在将灯具埋设于建筑结构的进深处,使灯具与建筑溶为一体的同时,也避免了眩光。步入地宫,根本觉察不到身在地下,此时地宫正厅的大日如来佛像跃然眼前,坐高7米圆雕錾铜贴金的佛陀,金碧辉煌。  

  合十舍利塔地上11层,地下一层,塔内自上而下供奉法、报、化三身佛像。给记者的感觉是塔上与塔下浑然一体,只能用佛教术语,形容地宫予人强烈的印象:“空间为三身、三世诸佛,菩萨的宇宙法界……”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宝鸡市

宝鸡,古称陈仓,是华夏始祖炎帝的故乡,周秦王朝的发祥地,素有“炎帝故里、青铜器之乡、佛骨圣地、民间美术之乡”美誉。位于陕西关中西部,地处陕、甘、宁、川四省(区)结合部,处于西安、兰州、银川、成都四个省会(首府)城市的中心位置,陇海、宝成、宝中铁路在此交会,是中国境内亚欧大陆桥上第三个大十字枢纽。..

您还可以看看

宝鸡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