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武汉18名人故居 周恩来故居最宁静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9月10日08:40
周恩来故居最宁静周恩来故居最宁静

  十六、周恩来故居

  在珞珈山南坡,武汉大学一区19栋27号。

  抗战初期,周恩来任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副部长。1938年5月至8月,周恩来和邓颖超居住于此。在这里,他还会见斯诺、史沫特莱、斯特朗等国际友人和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第三厅部分工作人员。故居是一幢坐北朝南仿西式灰砖二层楼房,现仍保持当年风貌,周围草木葱郁,清幽宁静。周恩来住的二楼有3间房:一间会客室,一间卧室兼办公室,另一小房为警卫人员居住。为文物保护单位。

武汉18名人故居盘点武汉18名人故居盘点

  十七、徐源泉故居

  位于武昌昙华林141号武警大院内。

  现存三栋建筑,建造于1930年前后,甲栋为西式(法国别墅)风格双层建筑:乙栋为中式风格单层建筑;丙栋为中式砖混结构庭堂建筑,半山有琉璃瓦六角亭。三处建筑保护较好。

  徐源泉(1886-1960年),湖北黄冈人,辛亥首义学生军队长,参加过阳夏保卫战,后曾任国民党军长、集团军副司令官、上将参议等职,抗日战争时参加过南京保卫战,武汉保卫战。1946年退出政界,1949年前往台湾。抗日战争期间,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第三厅厅长郭沫若在此住过。

  十八、李书城公馆

  位于武昌武珞路51号。

  李书城(1882-1965),湖北潜江县人,同盟会会员,武昌起义时与黄兴并肩作战,1921年他支持和帮助胞弟李汉俊在上海筹建共产党,中共“一大”在他家中召开。1949年受毛泽东之邀参加开国大典,并出任新中国第一任农业部长。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与鄂东低山丘陵。北靠河南,南接江西、湖南,东邻安徽,西依四川,西北与陕西接壤。东西宽740.6公里,南北长470.2公里。湖北省千湖遍布,独如镶嵌在绿茵大地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生辉。湖北的地形,东、西、北部为丘陵和山..

您还可以看看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