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涠洲岛 邂逅那与世隔绝的浪漫风情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西壮族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30日14:44

  涠洲岛上的主路都铺了水泥,虽然不是很新,但是很整洁。

路途中 图/老桨 新浪博客路途中 图/老桨 新浪博客

  车开的很快,雨后海岛的天空,碧如水洗,羽白色的云层非常之高。从天空到地面,似乎没有任何东西阻隔。不像城市,空气总是浮着一层灰,或者散漫着其它说不清的东西。

  海岛房屋谈不上什么特色,既没新颖的建筑,也看不见哪一种古朴风格,错落在高低坡段的房子,显得很随意,它们大多被绿树环抱,要不就直接掩蔽在植物堆里。

  这些绿色植物,杂乱无章,很原始。

教堂 图/老桨 新浪博客教堂 图/老桨 新浪博客

  岛上有名的哥特式建筑的教堂,非常陈旧,且被各式各样的摊点包围,虽说已有上百年的历史,却很难看出什么精萃,它像一个老人,咽声的在这个角落里喘息着。

教堂外部 图/老桨 新浪博客教堂外部 图/老桨 新浪博客

  我走进教堂,许多游客接踵而至,我唯一期待的肃穆立即被他们打破了。

  我看见阳光从窗隙射进教堂,接着被教堂里的灯盏混合成莫可名状的另一种光。

  沿着这样的光去想象很久以前走入这教堂中,或幸福,或悲苦而虔诚祷告的人们,是有点匪夷所思的。

  或者说:我的想象力早已经枯竭了,它们在最纯粹的时候被环境,被各种人物无情绞杀了。

  终于有一天,我很不纯粹的走入这间教堂,神情漠然,心思空茫。

  只快速的浏览一番,我又乘车离开。

  沿途拍了几张片子,涠洲岛虽说不大,一个点一个点的跑,也花了不少时间。

鳄鱼山火山口公园 图/老桨 新浪博客鳄鱼山火山口公园 图/老桨 新浪博客

  火山石颜色奇特,我们内地人少能看见,那些焦黑的,满身疙瘩的石头,像一团团被烤焦后的牛肉,这形容不够地道,但我不想多费笔墨来介绍它们,它们经历的那些天翻地覆的淬炼,只有它们懂,我才不要小孩一样的趴着墙头大叫:给我讲讲,给我讲讲!

  从鳄鱼嘴最高处下到海边,查看几处风景之后,我决定沿海边一路爬礁石回滴水丹屏。

滴水丹屏 图/老桨 新浪博客滴水丹屏 图/老桨 新浪博客

  这一路虽然爬的有些辛苦,但是感觉良好。

  (图文来源:老桨 新浪博客)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 Guangxi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处祖国南疆,位于东经104°26'—112°04',北纬20°54'—26°24'之间,北回归线横贯全区中部。广西区位优越,南临北部湾,面向东南亚,西南与越南毗邻,东邻粤、港、澳,北连华中,背靠大西南。是西南地区最便捷的出海通道,也是中国西部资源型经济与东南开放型经济的结合部,在中国与东南亚的经济交往中占有重要地位。..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