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美食:唇齿间的香甜诱惑(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南京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2月25日16:01

  南京菜一向称为京苏大菜,厨师则自称“京苏帮”。南京菜以选料严谨、制作精细、突出主料、玲珑细巧、色泽艳丽著称,并按时令季节不断翻新品种。其风味特点主要表现在口味醇和,咸淡适中,适应面广。菜肴讲究原汁原味,以鲜、香、酥、烂、嫩为主。其形硬而质软,汤浓而香醇,肥而不腻,淡而不薄。酥烂托骨而不失其形,滑嫩爽脆而不失其味。

马齿苋马齿苋

  马齿苋,这个并不是南京的特色,但它却给我的这次南京之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马齿苋最常见的做法是凉拌、烙饼、做汤,而这种做成干菜后炒着吃,味道更为特别,也同样的唯美可口。

金陵双臭煲金陵双臭煲

  金陵双臭煲,是臭豆腐和大肠的辣汤煲,味道浓郁,臭豆腐紧致不碎,大肠软而不腥,是下饭的好菜。有些人喜欢肥肠的口感,却又怕油腻,可以将切成小段的肥肠翻过来,把里面的油脂去除。这样烧好的肥肠好吃却丝毫不油腻。但是有很多人受不了肥肠的味道,于是这道“金陵双臭”便去掉肥肠瘦身成为了单臭。

小杂鱼小杂鱼
蜜汁藕蜜汁藕

  小杂鱼,里面的都是江鱼,也就是长江里的鱼。而江鱼下面这张圆圆的大锅巴,脆而有嚼劲。把锅巴敲成小块,蘸上下面的汤汁,味道很赞!

  图文来源冰沁于心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南京市

南京是中国著名的四大古都及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千百年来,奔腾不息的长江不仅孕育了长江文明,也催生了南京这座江南城市。南京襟江带河,依山傍水,钟山龙蟠,石头虎踞,山川秀美,古迹众多。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