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美食:唇齿间的香甜诱惑(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2月25日16:01

  这里是位于湖南路的南京大排档总店,一家很有民俗特色的饭店。门口迎宾的老爷爷“长衫马褂”,一口南京话听着也有点吴侬软语的味道。走进去,古朴的装修、老旧的八仙桌、台上的评弹,加上热闹哄哄的气氛,让人仿佛回到了那个十朝都会的金陵盛世。

南京大排档南京大排档
鱼翅鲜虾饺鱼翅鲜虾饺

  鸭血粉丝汤,在南京,卖鸭血汤的摊子星罗棋布。精明的摊主预先将鸭血煮熟,切成小块放在锅中,见有游客来,便捞出鸭血装在白瓷碗里,然后浇上一勺滚烫的鲜汤,滴上数滴香油,撒上一撮虾米或鸭肠衣等,再加上一撮香菜。爱吃辣的客人,还可以再加上些辣椒油或胡椒,又香、又辣、可口的味。

鸭血粉丝汤鸭血粉丝汤

  江南人嗜甜,所以,传统的糕团小店在南京还是很有市场的。南京人吃甜食讲究甜而不恶,糯而不粘,方称为甜品之上乘。此外,光口味好还不行,造型色泽还要出众,所以,南京的糕团大多玲珑小巧,色彩缤纷,入口香甜松软,清香满腔,再来上一壶上好的绿茶,就是顶好的口福了!据当地朋友推荐,如果要吃比较地道的南京糕点,可以去夫子庙的莲湖糕团店、秦淮河的绿柳居、王府大街的芳婆。

糕点糕点

  莲湖糕团店的桂花夹心小元宵和五色糕团,曾被南京秦淮区风味小吃研究会评为小吃“秦淮八绝”!千层糕、卷心糕、如意糕、青米糕、马蹄糕、豆沙米糕……看着玻璃罩子里的各色糕团,很多女孩子就走不动道了,当下买一块边走边吃,也是夫子庙的街头一景。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