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牛背山云海:最让人沉迷的梦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雅安市 | 《环球人文地理》 微博 | 2012年12月21日10:49

  伫立在牛背山将近4000平方米的观景平台,你就像置身于“云中孤岛”,周围是天府之国一览无遗的名山大川。

  和我们常见的“之”字形盘山公路不同,当你行走在“九把锁”时,就像沿着摊平的五指来回曲折,需要改变9次方向才能走完。

牛背山云海牛背山云海

  在西部的群山之中,位于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境内的牛背山是令无数影友欣喜若狂的摄影圣地。站在这个新近发现不到3年的“中国最大观景平台”上,你之前所见过的一切雪山、草甸、云海、高山杜鹃、迎客松、红叶……可能都会在一瞬间黯然失色。

  牛背山的地形犹如一个倒扣在大地上的“巨盆”,从海拔3600米的山顶放眼望去,视野格外开阔——除了能够一眼望到周围屹立着的诸多川内名山之外,最令人惊喜的,还包括那些浓密浩荡、风起云涌的云海、云瀑。

如梦的幻景如梦的幻景

  在历史上,牛背山下的“严道”曾经是茶马古道、南方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无论是西南地区的贡品珠宝,还是海外番邦的琉璃奇珍,全都曾经在这条蜿蜒的山路上,与牛铃一起叮当作响……在牛背山的深山峡谷中,有一个奇怪的地方叫做“九把锁”,和我们常见的“之”字形盘山公路不同,行走在九把锁,就像沿着摊平的五指来回曲折,需要改变9次方向才能走完。除了地理独特,曾经的“九把锁”还是春秋时期的黄金密道……

  中国最大的观景平台:

  雪山、云海、佛光

  2009年,一组大气绝美的图片在网上引起轰动。图片中:包括贡嘎山、峨眉山、夹金山、四姑娘山等在内的四川名山,全都伴随着云雾翻腾的美景,在同一个巨大的观景台上被尽收眼底。所有的人都在好奇:这些图片的作者,是从哪里拍到的如此惊艳的风景?

从牛背山看贡嘎神山从牛背山看贡嘎神山

  随后人们得知,图片的拍摄地,就是位于四川雅安荥经县的牛背山。网上的热议很快带来蜂拥而至的人群,牛背山几乎是在一瞬间就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而在此之前,它其实只是一座名不见经传的矿山,之所以叫做牛背山,是因为山顶悬崖上有块突出的巨石,看上去酷似牛头,还有就是山脊细长,远远望去,就像牛背一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雅安市

它是四川省历史文化名城和新兴的旅游城,有“雨城”之称。北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西与南为甘孜藏族自治州和凉山彝族自治州,东面有成都、眉山、乐山3市,市域呈南北较长,东西较狭的不规则图形。概括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