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全席宴:吃货不可错过的美食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微博 | 2012年12月19日14:30

  岭南古邑的客家生活是悠闲的,在年代久远的围屋中品茗,在绿意盎然的茶田里漫步,在清新秀美的山水间耕作……一派安然闲逸!客家,因天灾人祸百姓南迁,客居他乡而得名。千百年以来,客家人用自己的勤劳与智慧,传承并创造出独具魅力的客家文化。最华丽丽的,要数那美名远播的客家美食文化了,本期“吃货搜城记”专题,我们精心挑选了最具代表性的岭南客家美食,为您组拼了一桌地道的客家全席宴。

客家古邑客家古邑

  客家菜历来就以“肥腻咸”为特点,有着“原汁原味,可口可心”的美誉。客家菜也一直以其原料新鲜、健康为特色,“无鸡不清,无肉不鲜,无汤不香,无时不浓”,是独具风格的一套菜肴体系,也是吃货们不可错失的美食。

  First 【早点】:腌面、三及第汤

  腌面、三及第汤      推荐城市:梅州

  【梅州的风情,需要用一颗朴素的心去感应,清醒于这一千年客乡,空气中都若隐若现的漂浮着古朴的中原古韵。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梅州,那一定是安逸。一条条骑楼式的老街、小巷,在看不见尾的小巷深处,不时传来小贩的阵阵吆喝以及周边浮动着小吃诱人的香味,别有一番情调。你也可以悠闲地散步于河堤,看看莺歌燕舞。】

梅州客家特色早餐-腌面梅州客家特色早餐-腌面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没有一份可口的早餐是不行的。走上清晨的梅州街头,总能看见三三两两的一家子人,坐在路边,其乐融融。点上一份腌面,慢慢品尝,享受早晨清新的空气与惬意。

三及第汤三及第汤

  在梅州人心中,汤是腌面的“黄金搭档”,尤其是梅州“三及第汤”。听这个名字就觉得此汤和科举有着不浅的关联。相传,三及第就是指殿试中的状元、榜眼与探花,而这个汤也是由清朝状元林召棠所独创,果真是名副其实的三及第汤。三及第汤是由猪肝,猪肚加上瘦肉放入汤水,配上枸杞叶,咸菜等辅料,再加上几滴酒糟,味道鲜美至极,再加上一大碗腌面,必定让你食指大动。

  吃完早饭,可以继续闲荡在街上,不带任何目的,就为了感受下不同于都市中的繁华,这是一种慢生活,慢的醉人心,慢的你有足够的时间去细细品味生活,不必再急着追赶它的脚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