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建玻璃桥引争议 桥中心有全球最高蹦极台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2年12月06日09:47

  一座全世界最高、跨度最长的玻璃桥最快将于明年在张家界与游人见面。据张家界大峡谷风景区负责人陈志冬介绍,该桥也是世界上首座斜拉式玻璃桥,选址张家界大峡谷风景区栗树垭和吴王坡区域内,设计桥宽3.2米,长约370米,桥拱距谷底相对高度约400米,桥面全部采用透明玻璃铺设,桥中心有全球最高的蹦极台。

  面对外界“玻璃桥有无经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世界遗产协会论证”的质疑,陈志冬表示,玻璃桥所跨大峡谷位于慈利县境内,与世界自然遗产地武陵源核心景区相隔有10余公里,其景观资源主要以绝壁栈道、峡谷溪水等为主,不在世界自然遗产之列,因此不存在论证问题。

  据介绍,玻璃桥的设计师是曾设计上海世博会以色列馆的HaimDotan。玻璃桥斜拉索拟采用透明轻巧、高强度的航天复合材料,以提高桥梁结构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陈志冬还透露,经国内外权威桥梁建筑专家反复论证,玻璃桥年后即可动工。明年底对游客开放后,将根据承载力分时分段限量放行,并对游客配置相应的安全防护,“游客游览的安全性不存问题”。

  人们的担心并非没有来由。1998年,世界自然遗产委员会来张家界地区复查时,曾因为该景区进行无节制、超容量的开发,向其发出了黄牌警告,并评价:“武陵源的自然环境已变成一个被围困的孤岛,局限于深耕细作的农业和迅速发展的旅游业的范围内”。当时为了保住世界自然遗产的金贵招牌,张家界当地政府拆除了34万平方米的景区建筑物,共花费10亿元人民币,比已获得的经济收益高出数倍。(记者/向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