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是风光半传奇:自驾滇藏线路程全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 西藏旅游杂志 微博 | 2012年11月26日12:00

  滇藏线一直被称为最美的进藏线路。穿越了云南的温婉古镇以及连绵的梅里雪山之后进入西藏。芒康到左贡之间的苍茫原野一片,而从然乌开始,风光险秀无比,林芝左右更有着类似于瑞士的风光。滇藏线,却可称为奇美的探访。

  行程时间:8天

  线路: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德钦—盐井—芒康—左贡—帮达—八宿—然乌—波密—通麦—排龙—鲁朗—林芝—工布江达—墨竹工卡—达孜—拉萨

  车况基本需求:越野车最好。多数车辆均能通过,关键是需要速度、舒适度及遇到可能存在的抗撞击能力。

  第一天  昆明—丽江

  昆明到大理,317公里,全程高速公路。四个小时就能到达。

文艺范儿充斥你丽江的每一寸空间文艺范儿充斥你丽江的每一寸空间

  因为目的地是丽江,所以在大理只是到古城转了一圈,并没有做太久的停留。大理古城可谓中西合璧,在这里,既可以看到时隔千年的古城,也可以看到洋酒吧遍街。从大理到丽江路况一般,且路面较窄多为盘山公路,全程179公里,行车时间约为3小时。进入丽江便可以远远地看到玉龙雪山

  丽江食宿方便。住在古城才能找到理想中的丽江风情。各种档次均有。晚上可以泡泡酒吧。只不过丽江的各色人等广聚,实在嘈杂。要略为安静些可选择住在束河。

  路上不能错过的风景

  大理古城

  滇藏线上的第一个古镇,苍山有十九峰十八溪,十八溪穿过古城和郊野流入洱海,洱海的环海公路已经修好,环行一圈108公里,途中经过“大城市”下关,古城大理,古渔镇双廊,洱海岸边的古镇挖色乡和海东乡,傍晚时分从双廊到海东方向环行正可以看到苍山云雾和洱海日落,是最美好的时光。古城大理是一座悠闲的城,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景点,也没有什么特别要购买的特色,可正是这种中庸之气才是大理的可贵所在。

  丽江古镇

丽江古镇“柔软”的夜丽江古镇“柔软”的夜

  丽江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主要因缘于历经800多年历史,却依然完好。始建于南宋末年的丽江古城三股小河入城,又分成无数支流,穿街绕巷,流布全城“家家门前绕水流,户户屋后垂杨柳” 300多座古石桥,绿树、古巷、古屋环绕。丽江的后旅游时代,即使身处高原,却也渐成了闲适的寄居地,阳光与灯红酒绿中打发时光。

  食宿丽江:

  屋里厢客栈:老板娘是新疆长大的上海姑娘,四处云游,生动有趣。二层楼院子静美而有韵味。古城边上,不太吵,但离吃喝小街又并不太远。取闹中取静之好。

  住在丽江的人都说丽江没什么可圈可点的好吃的,甚至还不如大理有白族菜。但是并不防碍丽江餐馆无数,自去寻找吧。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藏自治区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是一个美丽、独特而又神秘的地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