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曾厝垵自助游攻略:城市缝隙中的文艺村(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厦门市 |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11月15日11:40

  周边景点

  很多人因为鼓浪屿来到了厦门,曾厝垵却是再来一次厦门的理由,的确来到厦门鼓浪屿、南普陀、集美、厦大都是游人的必到之处。但如果你在环岛路旖旎的风光带上,多看了一眼,遇到曾厝垵,那么你的文艺气息会和这个,成长升级为“倾城的妖精”的城中村,一道野地生长。当然商业的开发和随之而来的诸多问题,已经渐渐开始“污染”这里的空气,趁年轻,趁还来的及,我们推荐你作为一只还可以感受“春暖”的“鸭子”以曾厝垵为根据地,开始你的漫步厦门之旅,以“再见我亲爱的曾厝垵”作为叙事诗的结尾。

写意鼓浪 作者:佚名写意鼓浪 作者:佚名

  鼓浪屿——厦门旅游的首选地

  作为全国35个王牌景点之一的鼓浪屿绝不是徒有虚名。鼓浪屿与厦门隔海相望,原名圆沙洲,因海蚀洞受浪潮冲击,声如擂鼓,明代改名为鼓浪屿。岛上最吸引人的还是那里的人文风景,至今保存完整的别墅主要是以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的风格为主,所以充满了南洋风情。除此之外,还有13座旧时的外国大使馆,下船看到的就是英国大使馆,因此这里又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

  鼓浪屿是用来怀旧的,用来冥想的,用来,你在那些安静的,花也,树也开得繁茂的巷弄和院落里,用来对抗今日的噪杂的,也用来对抗鼓浪屿自己日渐的噪杂。经历过那样的繁华之后,鼓浪屿也显露出了令人痛惜的平庸来。

  厦门大学——中国最美的大学校园

  如果北大说自己是中国最好的大学,估计很多学校会站出来叫板。但厦门大学号称“中国最美的大学校园”却名至实归了很多。学校规模很大,而且象座大花园,风景很不错。特别是女生宿舍楼,还能看得到海景,怪不得都说厦大是谈恋爱的胜地。校内有一片漂亮的湖泊,湖边的草坡上三三两两的坐着学生。芙蓉隧道里面有很多涂鸦,很多人来厦大都要去逛逛。另外厦大还有一条通往万石植物园的捷径,若有厦大的同学作陪也可以去看看。

  地址:厦门市思明南路422号

  交通:厦门火车站广场乘坐1路车,或者96路、122路车都可以到达。

  特别提示:厦大的食堂味道还是不错的有“芙蓉的妹子,勤业的馒头”一说,分别讲芙蓉食堂就餐的美女多,勤业食堂早上的包子好吃。如果能让厦大学生帮你刷卡,价格会相当的便宜。

对话南普陀 作者:风如水对话南普陀 作者:风如水

  南普陀寺——闽南佛教胜地

  厦门大学隔壁。香火旺盛。寺后可爬山,高度刚刚好,不会太累,又不会感觉爬得不过瘾。山顶可俯瞰厦门大学校景和厦门港风光。始建于唐代,为闽南佛教胜地之一。寺内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殿建筑精美,雄伟宏丽,各殿供奉弥勒、三世尊佛、千手观音、四大天王、十八罗汉等。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门票:无【可免费领一柱香】

  交通:乘1、15、21、45、841、751、959路公共汽车可直达。

  饮食:在南普陀寺内可品尝到厦门素菜之首——南普陀素菜

代表性的红桨 作者:维娜代表性的红桨 作者:维娜

  胡里山炮台——八闽门户、天南锁钥

  位于厦门岛西南部,靠近厦门大学。里面有一门是世界最大的海炮。出景点左边走出去,下面就是厦门沿海最漂亮的一段木栈桥路,这边有双人自行车出租,可以骑到曾厝按折回。厦大白城到曾厝按是厦门最漂亮的一段海边风景线。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路2号(近胡里山海滨)

  电话:0592-2099603

  票价:25元/人

  交通:厦门火车站809路海滨宿舍站下车向西南步行约330米

1 2 3 4 5 6 ... 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厦门市 Xiamen Amoy

厦门市是福建省的一个副省级城市,是全国5个计划单列市之一,同时是全国首批实行对外开放的五个经济特区之一,享有省级经济管理权限并拥有地方立法权。位于福建东南部,西部与漳州毗邻,北接泉州,东南与金门岛隔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