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熟悉的大都市里寻找浪漫小情调(6)

喜欢
大字
小字
东莞时报 微博 | 2012年10月30日11:43

这些大都市是很多游客熟悉的,但你熟悉的也许永远是那些行程中推荐的“景点”,其实,都市的魅力更多的时候,隐藏在市井的背面,那些创意店铺、知名酒吧、戏楼茶馆,以及老房子老巷子,都有无穷的妙处。这些地方是体验一座城市细微处的最佳之地。

  上海

  走访名媛故居

  【选择一】 走访张爱玲故居

  常德路195号,一座过去叫做“爱丁顿”现在叫“常德公寓”的意大利式的建筑,已经斑驳,但依旧显得鹤立鸡群。不远就是闻名上海滩的避风塘风情街和张爱玲笔下的电车场。

新浪旅游配图:张爱玲故居 摄影:荷风新浪旅游配图:张爱玲故居 摄影:荷风

  爱丁顿公寓是张爱玲和姑姑住得最长久的公寓,1939年在51室,1942年以后在65室。张爱玲在此完成了小说《倾城之恋》、《沉香屑——第一炉香》、《沉香屑——第二炉香》、《金锁记》、《封锁》、《心经》、《花凋》。此期间还发生了另一段重要的故事,就是张爱玲与胡兰成相识、相爱到秘密结婚。

  【选择二】 看三层法式洋房

  从瑞金大厦步行2分钟,就到了香山路。

  之所以选择香山路,一则那是一条“短小精悍”的小马路,内容丰富,十分令人愉快;二则,瑞金大厦是上海第一代白领向往的上海老牌写字楼。

  香山路毗邻上海老牌奥菲斯楼瑞金大厦,算得上经典的步行出游线路。瑞金二路有点喧闹,闹猛的时候就好像一锅锅贴在你耳边出炉。拐进香山路则好像瞬间隔音。香山路很短,只有区区328米,可香山路有“宽度”,透过路旁的栅栏你可以看到花园深处上世纪30年代风格的三层法式洋房。香山路有些洋房部分租给了画廊,如有开放展览便会在门口张贴出告示。香山路上不通公交车、没有大门面的商店,却可以找到设计师自营的咖啡馆,可以自带马克杯去喝咖啡。

新浪旅游配图:魔都上海 摄影:蓝风新浪旅游配图:魔都上海 摄影:蓝风

  香山路走到尽头则是思南路,相比香山路的清新寡欲,思南路是白天步行路线图中最充满诱惑的一条,古董商店、巧克力蛋糕店、茶餐厅各有花头,自己把握时间吧。

  旅游拐杖:

  为寻觅芳华记忆,可以探访的旧名媛故居还有阮玲玉、周旋、陆小曼等名媛的故居。

  相关阅读:

  不得不去 11月国内热门出游地推荐

  忆古思今 漫游国内六大“失落”古城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