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熟悉的大都市里寻找浪漫小情调

喜欢
大字
小字
东莞时报 微博 | 2012年10月30日11:43

这些大都市是很多游客熟悉的,但你熟悉的也许永远是那些行程中推荐的“景点”,其实,都市的魅力更多的时候,隐藏在市井的背面,那些创意店铺、知名酒吧、戏楼茶馆,以及老房子老巷子,都有无穷的妙处。这些地方是体验一座城市细微处的最佳之地。

  或许在你的行程中,有安排自由活动的时间,那么不妨抽出几个小时,流连在大都市的小情调中,感受出游的另一种情致。

  杭州

  寻找街头巷尾的 混搭时光

  【选择一】 创意聚集地

  像所有有着悠远历史的老城一样,杭州也是一个创意店铺和淘货老店混搭共存的地方,它们安静低调地生长在这座城市的肌理里,滋养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等待着有缘人的一见倾心。

  比如新景区南宋御街“中山路”,是创意聚集地。西湖创意市集也在这里开了一家实体店,名叫创意堂。先有创意,后有堂,出售的是来自全国近百个独立设计师、手工创意者、各艺术高校学生设计的创意产品与作品。店主说每个作品背后都有一个故事。这里的东西多半是孤品,如果说到杭州来玩,非要买点什么作为纪念的话,到创意堂来挑一件独一无二的东西是个不错的选择。

  【选择二】 老字号街区

  清河坊位于杭城南部景区吴山脚下,是杭州目前保存较完好的旧城区之一,较完整和集中地展示了老杭州的市井风情和中华老字号文化。

  清河坊的市井生活很值得细细品味和拍摄,特别是元宝街、大井巷、中山中路这些老街,尤其是早晚光线最佳的时候,可展显老街斑驳和苍凉的岁月感。广角镜头会有更多的使用机会,中山中路上的老洋房则需要长焦镜头来展现局部的特点。清河坊老字号林立,可淘的宝贝多不胜举,推荐王星记的扇子和万隆火腿庄的火腿。

新浪旅游配图:清河坊 摄影:雨人新浪旅游配图:清河坊 摄影:雨人

  看故居别墅喝咖啡可以到杭州北山路一带。北山路别具特色的别墅掩映在古树丛中,却包含了半个世纪以来的人文历史。这一路保留了50多座老别墅,如果说仅为别墅著名没有说服力的话,那么,丰子恺、徐志摩、周作人、李叔同等文人雅士的会集,不能不说为这里沉淀了更多的文化韵味。这里的山庄别墅尽管已作为文物成了保护对象,但有些还是对游客开放的。

  旅游拐杖:

  交通:杭州出租车起步价10元3公里,超过3公里不足10公里的,3公里以后每公里2元,超过10公里的,10公里以后每公里3元,每车次燃油附加费1元,等候时间5分钟记1公里。

  美食:杭州的名菜有宋嫂鱼羹、西湖醋鱼、龙井虾仁、西湖莼菜汤、油焖春笋等;杭州著名的菜馆有老字号的楼外楼、天外天等;传统小吃有知味观、新丰小吃以及清河坊的美食街;曙光路、南山路茶馆酒吧一条街、上塘路金华砂锅一条街、龙翔桥大排档海鲜夜市等是夜游的好去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