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海螺沟:“枫”情万种乱人眼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螺沟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10月18日11:13

  四川海螺沟,是神秘、梦幻的“香巴拉”之门户,踏入金秋时节,海螺沟化身为层林尽染、色彩飞扬的五彩世界;寒霜初降,大地锦绣,海螺沟不仅“枫”情万种,更是五蕴横陈,炽盛之禅意令五感通畅。

 秋日舒爽,海螺沟的密林之中枫树、连香树、槭树、桦树等百余种植物摇曳身姿。 秋日舒爽,海螺沟的密林之中枫树、连香树、槭树、桦树等百余种植物摇曳身姿。

  秋日舒爽,海螺沟的密林之中枫树、连香树、槭树、桦树等百余种植物摇曳身姿,各显其态,放眼望去,红的、黄的、紫的、橙的、绿的,各种色彩错杂其间,斑斓至极,让人不禁联想起佛家智慧中之“五蕴”梵语。所谓“五蕴”,无非是“色受想行识”之聚合、转承,走进海螺沟幻彩斑斓的世界,如能吸纳到大地之华彩,如能瞬间获得心空之上的能量积聚。

  金秋海螺沟不可错过之一:红石公园

 红石公园。 红石公园。

  海螺沟红石公园是大海螺沟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每一块石头都被大自然披上一件美丽的红色外衣。秋天的红石在山谷、河流两旁堆积,成群的红石变成跳跃的音符,在满山遍野秋色的映衬下,气如长虹,瑰丽壮美,被誉为“世界的红石公园”。这里不仅有流动的红色,而且有仓央嘉措爱的化身——雅家情海,这里植物荟萃,素有“中国高山植物园”之称,每到秋天,湖水清得幽蓝,满山层林尽染,红石娇艳夺目,顿时变成饱满而温暖的色彩海洋。

  金秋海螺沟不可错过之二:日照金山

日照金山日照金山

  海螺沟著名的日照金山景观在秋季迎来最佳的观赏时间,从每年的10月中旬到次年的3月都是最佳观赏时间段。当清晨第一缕阳光刺破长空,在阳光的呼唤下,白雪皑皑的雪峰,先由浅灰色逐渐变成桃红色再变成金黄色,金光灿烂,气势恢宏,海拔7556米的贡嘎雪山则雄踞在群峰环簇之中,在阳光照耀下,光芒万丈,雪山周围的白云也被染成了金色,所有的一切都凝固在这金色中,气势极为壮观。

  金秋海螺沟不可错过之三:温泉

  与雪山、冰川相对,海螺沟温泉将斑斓的秋季带入永恒的季节,秋天,沐浴在海螺沟温泉里,身体宛如天上漂浮的暖云,能深切感受到来自海螺沟冰川地底的热力,四周枫叶飘落,温泉里的心境或怡然自得,或超脱尘世、或宁静澄明,或天人合一,五蕴皆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螺沟

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境内,距省会成都319公里,州府康定105公里,是一个由现代海洋性冰川、原始森林和高山温泉组成的综合型旅游风景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