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海螺沟:“枫”情万种乱人眼(3)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10月18日11:13

  [知识普及]入川赏什么红叶?

  大多数人认为红叶就是枫叶,其实除枫树外,还有不少植物在秋冬季节树叶会由绿转红,以下就是常见的几种:

  五角枫:十月中旬,叶色变红是红叶的主要树种之一。

  黄栌:十月中旬,叶色经霜后变红。

  橡栎:十月中下旬,叶色经霜后变红。

  五叶地锦(又名美国地锦):十月上旬叶色逐渐变红,多用于园林墙壁及公路两旁山岩裸露处绿化。也是优良的观红叶树种。

  火炬树:九月下旬叶色变红,由美国引进。

  柿树:柿树科果树,秋叶红色。

  复叶槭:槭树科乔木,秋叶鲜红醒目。

  小檗:小檗科灌木,是优良园林观赏植物,许多种类秋叶红色。

  水杉:杉科大乔木。叶片轻柔,秋叶砖红。

 雅安喇叭河。 雅安喇叭河。

  热线

  入川“猎艳”哪里最好?

  每年秋冬相交之季,四川各个方向几乎都有红叶观赏地,主要集中在川西的横断山脉,川北的秦岭、大巴山脉,川东南的武陵山脉。由于红叶观赏地多位于距城市较远的高山峡谷地区,比较适合自驾或自助旅游

  达古冰川

  交通:成都—成灌高速—都江堰—茂县—黑水—达古冰川,全程270公里,约5小时车程。成都茶店子车站每天有4班车到黑水。

  住宿:黑水县有各种档次的宾馆20余家,其中达古冰川国际大酒店是设施最好的宾馆。

  丹云峡

  交通:成都—成绵高速—江油—平武—丹云峡,全程390公里,约8小时车程。成都城北车站,乘车到平武后,转乘平武到川主寺的车,在丹云峡下车。

  住宿:景区内有各种档次的食宿服务,一般藏胞开的旅店较便宜,丹云峡招待所的接待设施较好。

  松坪沟

  交通:成都—成灌高速—都江堰—茂县—松坪沟,全程约280公里,约5小时车程。成都茶店子汽车站乘车到茂县,再从茂县坐出租车去松坪沟。

  住宿:景区内目前有2家宾馆,还有一些藏家乐可以选择。

光雾山红叶光雾山红叶

  雅安

  交通:成都—成雅高速—雅安—210省道—芦山—宝兴—东拉山大峡谷景区,全程235公里,约3.5小时车程。成都新南门车站,乘开往雅安宝兴的长途,在宝兴转乘去景区的中巴或出租。

  住宿:目前景区共有接待点四个,分别是:枕山居、蜜寨、桂源园和丛林假日酒店。景区住宿接待条件独特新颖,有山石垒砌的特色石木套房、野味情趣的鸟巢、D帐篷、全木结构打造的风情小木屋、经济实惠的八人间,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要。

  新都桥

  交通:成都—成雅高速—雅安—318国道—康定—新都桥,全程约437公里,约9小时车程。成都新南门车站,乘车到康定(早上7点到下午2点都有车),车程为6-8小时,从康定到新都桥可在当地包车前往,车程大概2-3小时,价钱看自己的砍价本领了。

  住宿:新都桥最好的宾馆是鑫康珠酒店,比较便宜又好的有康珠酒店,其他均为藏家客栈,价格很便宜,推荐“康家第一庄”客栈,主人还可以提供马匹和马夫供游客到高山牧场和居里寺游玩。

  唐家河

  交通:成都—成绵高速—绵广高速—金子山—青溪镇—唐家河,全程成都320公里,约4小时车程。

  住宿:景区内的酒店床位不多,最好提前预定。

  相关阅读:

  四川牛背山:恋上那一片浮云组图)

  四川小吃:舌尖上的麻辣诱惑(组图)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