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白县十五道沟自助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吉林省 |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10月11日14:06

  所属地区: 吉林 长白山    适合人群: 所有人  出游难度: 轻松    

  适合天数: 3天  花费预算: 500元     适合时间: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 导语:

  进入十五道沟,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千奇百怪的火山岩。有气势恢宏的灰色玄武岩柱,有黑色致密的块状玄武岩墙,也有灰色板状玄武岩石壁。总之,漫步其中仿佛进入了火山地质博物馆。它们形态各异,千姿百态,有的像鱼,有的像鸟,有的如天梯悬空,有的似孔雀开屏,给人一种难以名状的奇幻感觉。

十五道沟的枫叶 作者:老丁子十五道沟的枫叶 作者:老丁子

  █ 游记正文:

  早就听朋友说长白县的十五道沟景色如何秀美,风光如何绮丽,有人甚至还提出了"南有九寨沟,北有十五道沟"的口号。我对这里的风光将信将疑,但不论怎样,没有亲眼所见,不敢妄言之。初秋时节,陪朋友去游长白山,转道去了十五道沟。

  二十几年前来过一次长白县,那时通往长白县城的公路十分狭窄,基本是砂石路,多是靠山崖修筑,若两车相会,必须有一辆车先紧靠山崖停下了来,另一辆车才能小心翼翼地通过。尤其是冬季,所有车辆均须戴上防滑链,稍有不慎,就可能葬身谷底。如今的公路状况已有了极大的改善,不但建成了板油路面,平坦宽阔,而且高速公路也正在建设中。我们沿着山间公路徐徐向前,一边赏景,一边听着优美的音乐,心情十分放松。

玄武岩石柱比树木还高 作者:佚名玄武岩石柱比树木还高 作者:佚名

  由于我们都是第一次来十五道沟,不知那里的情况如何,我一路上不停地给外地的朋友打"预防针",让他对十五道沟的期望值不要太高,以免到时失望。

  北方人无论做什么总是比较粗糙。有一处敢与九寨沟媲美的山水,也取名"十五道沟",多少有些粗俗,少些诗情画意。

  中午时分我们来到了距十五道沟口很近的一个小村庄,当地的朋友安排我们在路旁的一个小饭店吃午餐。

十五道沟秋景 作者:老骆驼十五道沟秋景 作者:老骆驼

  驻车舒臂,深深地吸上一口山林中负氧离子极高的空气,环顾一下四周,不由地被这小山村的景色吸引住了。只见小村四周群山环抱,秀峰屏列,一条清溪在屋旁奔腾而下,清冽的溪水在不远处与鸭绿江汇合,逶迤而去。几座低矮的民居,数条曲折的踊路,垂柳抚溪,白杨昂天,加上篱笆墙畔盛开的野菊花,竟把这山村乡野衬托得如同世外桃源。

  正感叹间,忽然发现清澈的溪流中有许多鲜活的小鱼,在溪流的激荡下,上下翻飞,与水流抗争。溪畔闲置一钓竿,旁边的水桶中有十几尾小鱼,显然是什么人在此垂钓所得。也许是缺少了溪流的冲击,桶中的鱼儿显得十分平静,并不知道自己将要成为人们餐桌上的佳肴,悠然自得地在桶中"闲庭信步"。不知是出于同情,还是希望鱼儿能回到大自然中去,看看四下无人,与同伴捞出小鱼,放到溪水之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吉林省

吉林省在东北地区中部,境内山峦平原密布,湖泊河流众多,曾经是满清入关前的主要活动地,也是历史上北方一些少数民族的发祥地。现在还留有不少的古迹,如农安辽塔、长春的伪皇宫、吉林的文庙、敦化的“渤海古..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