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东北角:最奇幻的海蚀地貌(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人民邮电出版社 微博 | 2012年09月24日14:46

  地理地貌

  东北角海岸线由基隆出发,北起台北县瑞芳镇南雅里,南迄宜兰头城镇北港口,总长约80公里,其中最精彩的一段有3公里长,拥有北台湾最丰富的地形地质景观资源。如和平岛、八斗子、鼻头角引人注目的蕈状岩、海蚀崖、莱莱的海蚀平台,这些多是几亿年前地壳变动时整个山岩壁趴倒在海边所形成的。

海水常年冲蚀着海岸海水常年冲蚀着海岸

  最佳拍摄时间

  东北角海岸的最佳拍摄时间是在每年的5月到11月之间。日出时间夏季约清晨5点,秋季约清晨5点半,日出前1小时是拍摄色温最好的时间点。日落时间夏季约傍晚6点半,秋季约傍晚5点半,日落前、后20分钟是拍摄最佳色温的时间点。

裸露在外的岩石裸露在外的岩石

  拍摄攻略

  拍摄海景时,常常面临大光比情况,这时怎样降低快门速度要拍摄出东南角梦幻又写实的片子,你可以选择使用1/2-1秒之间的快门速度来拍摄海水,这样拍摄海水便会获得飘渺的雾化效果。在东北角的和平岛有因海蚀形成的“豆腐岩”,一块块岩石间有海水流过,这时使用1/2秒的快门速度来拍摄,流过的海水就会成为绢丝状的小瀑布。如果这时的快门速度没有慢下来,拍出的岩石隙缝间的海水仍将是普通的水流状,画面就会比较呆板。拍摄时,如果你的光圈已经开到最小,却仍然无法将快门放慢,那么你就需要使用减光镜来协助拍摄。在此建议携带两片ND8系数的减光镜,在光比超过一块减光镜所能控制的范围时,可以将两片叠加在一起使用。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