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东北角:最奇幻的海蚀地貌(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人民邮电出版社 微博 | 2012年09月24日14:46

  2天摄影旅游经典线路

  D1 . 清晨到基隆和平岛拍摄豆腐岩日出,傍晚时再到金瓜石拍摄夕阳,晚上则可到基隆庙口夜市品尝地道的台湾小吃。

  D2 . 清晨到莱莱矶钓场拍摄日出,傍晚时再回到八斗子渔港拍摄夕阳,晚上则可到台北逛夜市感受生活氛围。

地图地图

  这些民俗不能错过

  平溪天灯:天灯是一项充满文化色彩的特殊习俗活动。元宵节前后,全台各地,不分男女老少,大批的赏灯人潮络绎不绝,最高人数曾达十万余人次。

  这些美味你要品尝

  奶油螃蟹: 将新鲜的螃蟹与奶油一起烹饪,口味绝佳。

  泡泡冰: 绵密的口感不管是夏天或是冬天来吃都意犹未尽。

  九份芋圆: 使用芋头跟地瓜手工制作,来到九份一定要吃。

  你可以选择住在这里

  东北角的九份有很多沿着山坡地形分布的街道与民宿,推荐“温莎堡民宿”。民宿主人很亲切,住宿条件也不错,可以在阳台上看海景和夕阳。

  这些问题你要注意

  1 . 要参考气象局网站公布的潮汐时刻表,在潮前的两小时或是满潮前的3小时,才可以拍摄到岩石以及流动在其中的海水。

  2 . 海边的礁岩通常很湿滑,一定要穿着防滑鞋,以避免不小心落海,照明用的手电筒及防蚊液是必备的。

如丝绸般的海水如丝绸般的海水

  你可以按照这个路线前往

  从台北出发,经中山高速公路下基隆交流道后,接台2线往东即可抵达东北角海岸风景区,大约60公里,车程约50分钟。

  你还能拍到的周边美景

  大溪渔港:这不只是一个小渔港而已,每年的5月到9月都可以拍摄到夏候鸟、凤头燕鸥跟军舰鸟,所以吸引不少喜爱拍摄飞羽的鸟友。

  文/陈铁濠 图/陈铁濠 陶松龄

  本文来源:《60个一生必拍之地》

  相关阅读:

  台湾鹿港小镇:没有霓虹灯的家乡

  不可不去 台湾偶像剧里的浪漫秘境

  另类台湾自由行:暴走台中寻找小清新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