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川红土地:苍穹下的千彩万花筒(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昆明市 | 人民邮电出版社 微博 | 2012年09月19日14:34

  3天摄影旅游经典线路

  D1:从昆明直接前往东川红土地,可先到落霞沟拍摄壮阔美丽的红土地全貌,夜宿红土地。

  D2:早起前往打马坎拍摄日出,接着可以到七彩坡拍摄。由于光影云彩不断变化,因此一整天都可以在打马坎与七彩坡之间拍摄不同的景色,夜宿红土地。

  D3:早起在锅底塘拍摄日出,接着在返程的时候一路拍摄红土地风光,然后下山结束旅程。

东川红土地东川红土地

  这些民俗不能错过

  东川少数民族主要有彝、回、布依和苗等,这些民族每年都自发地组织群众过自己本民族的传统节日。最为隆重的少数民族传统节日有彝族农历六月二十四的“火把节”、回族的“开斋节”、布依族农历 的“六月六”(亦 称“丰收节”)、苗族农历五月的“踩花山”等节日。

地里熟了的农作物地里熟了的农作物

  这些美味你要品尝

  “干巴”是一定要吃的,即猪、牛、羊等腊肉,还有米线。景区边上很多小餐馆,都可以吃到,价格也便宜。

  你可以选择住在这里

  东川区和红土地景区都有不少私人酒店,建议住在红土地景区,去拍摄时很方便。推荐花石头村张开权的“红土地摄影之家”,位于红土地景点的中间部分。还有老花沟的“红土地旅游招待点”。位于景区道路“松毛棚”(又名陷塘景区或落霞沟景区)的 “陈顺富家私人旅店”价格都在20-40元/床。

神奇的土地神奇的土地

  你还能拍到的周边美景

  轿子雪山

  轿子雪山位于昆明市禄劝县务蒙乡境内,全山方圆百余里,最高点海拔4223米,是昆明地区的最高峰。轿子雪山山势险峻,有数座山峰远看犹如轿子,故名轿子雪山。整座山相对高差3000多米,加上特有的地形,形成独特的立体气候,从山脚垂直向上气温逐渐下降。轿子雪山是云南纬度最低的冬季积雪山峰,有着独特的自然景观,每年春季有几十种杜鹃花盛开在山间。加之山上大小不等的高山湖泊、高山草甸,使得轿子雪山璀璨多姿。10月至次年4月中旬,山间白雪皑皑,冰湖、冰瀑布、雾凇、雪原等景观又装点出另一番景色。

  文/李斌 图/黄国伟 吴惠英 杨诚 罗震

  本文来源:《60个一生必拍之地》

  相关阅读:

  东川红土地:上帝遗失在人间的画板

  东川红土地:让人窒息的绝色美景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