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潋滟秋水里的童话世界(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九寨沟 | 人民邮电出版社 微博 | 2012年09月18日11:40

  4天摄影旅游经典路线

  D1.成都,晚上住九寨沟漳扎镇。

  D2.早上进入九寨沟,晚上住九寨沟漳扎镇。如天气好,坐头班观光车直到长海,下午拍诺日朗瀑布、树正海群一带。

  D3.二次进九寨沟,晚上住九寨沟漳扎镇。坐头班观光车直到镜海,拍完镜海后坐车到原始森林折回一路向下拍,下午拍树正海群至芦苇海一带。注:买门票时一定要同售票员说明要二次进沟,沟内配有旅游穿梭巴士。

  D4:早上往黄龙风景区,晚上住松潘。次日返回成都。

  这些民俗不能错过

  麻孜助钦节

  农历三月十五是九寨沟最隆重的节日,人人盛装去扎如寺参加庙会,朝佛转山,焚香孝敬神灵,向亲友问好和祝福,唱歌跳舞、演藏戏等。

  转山节

  农历六月十五和七月十五,届时男女老少身穿盛装,举杯高歌畅饮,朝拜他们心中的扎依扎嘎神山,然后转山一周。

  这些美味你要品尝

  烤全羊和小牦牛:是九寨沟藏族人的拿手好菜,架在柴上用武火烤至半熟后,下调味料,再文火烤熟。

  酥油茶:是将砖茶用水煮成茶水,加入牦牛的黄油,淳香可口。

  你可以选择住在这里

  在九寨沟的沟口有很多星级酒店、青年旅社可供选择;进入风景区,也有很多村寨可以住宿,其中树正寨可供选择的小客栈及藏宅比较多,价位从20至70元不等,价位较高的卫生条件尚可。

  你可以按照以下线路前往

  自驾车线路,成都—汶川—茂县—松潘—九寨沟,成都—汶川是高速公路,其余是柏油路,成都出发可选飞机或新南门车站九寨专线车,从兰州出发必须包车或自驾车,经郎木寺、若尔盖,全程柏油路。

  这些问题你要注意

  1.成都去九寨沟路上弯道极多,行车注意安全。

  2.必备品:常用药品、太阳镜、防晒霜、冲锋衣、抓绒衣、雨具,推荐头戴式雨伞,防雨罩(或准备几个塑料袋)。

  3.尊重当地民族的信仰,例如入寺除帽,到藏民家做客如请你喝酒时先敬天、敬地、敬朋友然后再自己喝等,避免与当地人争执,非生活区不准抽烟。

黄龙美景黄龙美景

  你还可以拍到的周边美景

  黄龙风景区

  距九寨沟167公里,属于高原地带,途中可拍到雪宝鼎雪山主峰。常有大熊猫、金丝猴等珍稀动物出没。五彩池与黄龙寺是黄龙精华所在,海拔4300米,近700个钙化池,是黄龙最大的一个彩池群,池群由于池高低各异,丝般池水漫慢流入下一个池流,由高处望下,平静如镜,彩云与池相映成趣,在阳光的照射下幻化出各样神态。进入黄龙风景区后建议坐缆车直上黄龙寺后,步行向下边走边拍。

  文/黎武扬 图/于宁 李建惠 黎武扬

  本文来源:《60个一生必拍之地》

  相关阅读:

  金秋寻梦九寨沟 走进原始艳丽的梦幻世界

  人间仙境九寨沟 纯美自助游攻略(组图)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九寨沟

九寨沟美得令人叫绝,山坡树林里的树叶编织着五彩斑谰,倒映在或大或小的海子里。这里是海的梦境、童话世界。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是白水沟上游白河的支沟,以有九个藏族村寨(所以又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