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仙境九寨沟 纯美自助游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九寨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28日14:29

九寨归来不看水
九寨归来不看水

  序:

  没有一个景点象九寨沟这样令我如此慎重对待的,从出发前的攻略搜集到出游归来后的资料整理,以至于迟迟不敢轻易动笔,怕描绘不出那绝色美景。

  曾以为九寨是个早早被开发的成熟景点,什么时候去都无所谓,还被那句“九寨归来不看水”的名言所震摄,既怕失望,更怕“归来不看水”的无趣。

  2008年5月的大地震直接促成了此次九寨之行,强烈的地质运动和严峻的气候问题有可能对地球上的许多美景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能去早去,免得后悔。

水中五彩的倒影
水中五彩的倒影

  我的完美自助游攻略:

  九寨秋日的彩林倒影是一大奇景,约在每年的十月底十一月初近半个月的短暂时间而已,沟内天气变化多端,信息不畅,很难把握最佳时机,但无论春夏秋冬,阴晴雪雨,九寨自有她不同的风情展示给景仰者。

  我到达九寨沟口的日期是2009年10月20日,因为今年九寨入秋比往年提前了不少,按说时间点还不错,但人算不如天算,到达九寨沟口时天气情况很不理 想,21日清晨进沟前下大雨,上到原始森林和长海子时遭遇鹅毛大雪,下午游树正沟时竟奇迹般地放晴了,让我一天之中游历四季,满载而归,真是无限感恩这片神奇的土地啊,她任何时候都不会让远来的客人失望而归!

九寨景点导游图
九寨景点导游图

  因为是旺季,景区取消了一张门票二次进沟待遇,也就是说想游玩两天的话必须买两次门票,门票220元+观光车费90元,捆绑销售。进去前我作了两手准备, 找了沟内藏寨人家的电话,据说可在寨内住一晚,住宿费也就是80元,不出意外的话便可以省下二次购票的钱,如果不幸被纠查队抓住的话就乖乖补张90元的观光车票;第二方案当然是老老实实按规定先出沟再重新购票二次进沟。

  手持事先打印好的网友详细攻略及游览简图,加上经常旅行的敏锐与运气,我一日内不紧不慢地游完了所有景点,自我感觉十分完美,当天下午五点多,当我走过最 后一处景点芦苇海,突然感到极度的审美疲劳,尽管知道明天的天气将更好,却失去了再走一遍的动力,尚未离开,便已开始预谋下一次的行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九寨沟

九寨沟美得令人叫绝,山坡树林里的树叶编织着五彩斑谰,倒映在或大或小的海子里。这里是海的梦境、童话世界。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是白水沟上游白河的支沟,以有九个藏族村寨(所以又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