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起西湖景区限行 将新增免费单车办卡窗口

喜欢
大字
小字
浙江在线 微博 | 2012年09月14日09:32

  13日,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将在秋季旅游旺季期间的节假日和双休日对西湖景区将实行单双号,记者从会上获悉,市公交集团将增加景区内公交车运力,保障市民出行。

  增加景区内公交运力

  西湖景区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深化后,公交集团将通过增加4、7、12、42、游3、游4线等线路运力,确保限行区域内居民的出行

  同时,继续在黄龙体育中心、省人民大会堂、紫金港旅游集散中心、之江旅游集散中心设置景区停车换乘配套专线,缓解西湖南、北景区道路的交通压力。

  此外,还将开通万松岭停车场经苏堤南口至赤山埠停车场的免费换乘驳运线。

  新增8个Z卡售退卡窗口

  杭州的免费单车已经成为杭州西湖边一条美丽的风景线,为了方便游客出行,市公交集团将新增8个Z卡售退卡窗口。

  具体为曲院风荷北、南山路218号、南山路218-5号、涌金广场、钱王祠、木兰山茶园、花圃西门、南山路282号;

  同时,还将在南屏饭店停车场新建1处服务点,新增24小时服务点一个(柳浪闻莺)。此外,公交集团还将继续加强景区各换乘点附近公共自行车服务点的现场管理,完善优化公共自行车配套服务。

  【新闻链接】

  自9月15日起,市公交集团将优化景区内的游览线、假日线。

  1、新辟吴山公交站至吴山公交站的西湖南线景区假日接驳线。线路走向为:吴山公交站始发,经高银街、劳动路、河坊街、南山路、虎跑路、九曜山隧道、莲花峰路、玉皇山路、南山路、河坊街至吴山公交站。沿途停靠河坊街荷花池头、万松岭路口、长桥、净寺、苏堤、赤山埠、动物园、丝绸博物馆、阔石板、万松岭路口、河坊街荷花池头11只单向停靠站。首末班时间为10:30-19:30(西湖南线单循环时开通)。实行无人售票,线路票价每人次贰元,各类IC卡均可使用。

  2、游3线调整为黄龙旅游集散中心至杭州陶瓷品市场。调整后的线路走向为:黄龙旅游集散中心始发,经南通道、求是路、曙光路、灵隐路后循原线至杭州陶瓷品市场。撤销少年宫(开往杭州陶瓷品市场方向)、葛岭、新新饭店、岳庙4对(只)停靠站。增设浙大附中、浙江宾馆2对双向停靠站。首末班时间:黄龙旅游集散中心为7:20-17:30;杭州陶瓷品市场为8:00-17:30。其余不变。

  3、黄龙体育中心至吴山公交站的850路,线路编码调整为游10线。其余不变。

  4、黄龙旅游集散中心至洪园的游13线,线路编码调整为假日13线。其余不变。

  5、省人民大会堂至之江旅游集散中心的504路区间,线路编码调整为假日3线,其余不变。

  6、省人民大会堂至灵隐的游1区间,编码调整为假日4线。其余不变。

  7、停驶省人民大会堂至灵隐的游2线区间、黄龙体育中心至动物园的游3线区间、黄龙体育中心至之江旅游集散中心的游4线区间、黄龙体育中心至庙山公交站的游5线区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