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 那些逝去的青春(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鲁迅故里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31日14:16

  我挺想念自己的中学时代,不知为何,只觉得大学里的故事很多都已经变得模糊不清,甚至被渐渐淡忘了。似乎只有再回到校园的时候,才会在某些地方短暂的触景生情一下,随后的就是自怨自艾而已。但是中学不同,很多事,很多人,很多景依旧很真切。

如果没有游人,这里还是很幽静的如果没有游人,这里还是很幽静的

  此前有个曾经在网上风靡一时的话题“老师,我们高考卷子还没有讲评,什么时候约个时间。还是那间教室,那些人,那样的日子”,也许鲁迅和我们相同,也对那段读书的日子难以忘却,那种毫无压力但是充实却有目标的日子,是在我们写完那次永远不会再被点评试卷之后,再也没有的感觉。我们会轻易的忘记微积分、线性代数,忘记你曾经抄过考卷的邻座考生。但是中学时代那往事一幕幕,总会在适当的时候涌上心头,踏入思绪。

当年,鲁迅应该在这里度过了很快乐的时光吧当年,鲁迅应该在这里度过了很快乐的时光吧

  过年的时候,路过中学校门,看那丝毫未曾改变的教学楼;看那曾经日日趴在那里看楼下来往学生的教室窗户;看那视之为禁地恐是不愿踏入却要经常迈入的教师办公室;看那早中晚都要拜会的自行车棚。记忆那样真切那样清晰,一如已经逝去但从未忘记的青春。有一天,当我已经很老很老的时候,或许在屋子里晒着太阳与家人闲谈,或者躺在养老院里和同道中人寒暄,如果那时候我还能背出那段“不必说……也不必说……单是……”会是怎样一种心境?

  我们打开记忆的盒子,整齐的轻轻把这些回忆的碎片摆放在里面,植入心中。时光如梭光阴荏苒,环境在变人亦变,亦如中学毕业之后,再难想像如何再写出“我们的脉搏在共同跳动”……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Medusa

  相关阅读:

  浙江绍兴:爱上摇曳的乌篷船(组图)

  浙江绍兴:那些不容错过的美味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鲁迅故里

鲁迅故里包括鲁迅纪念馆、鲁迅祖居、鲁迅故居(含百草园、绍兴民俗展览、朱家台门)、三味书屋等全部建筑,是鲁迅青少年时代生活、学习、工作的地方。鲁迅故里景区是市区保存最完好、最具文化内涵和水乡古城经典风貌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