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 那些逝去的青春(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鲁迅故里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31日14:16

  我是个五四学制毕业的人,好像那时候六三是正经模式,五四只是个实验品,不知道现在是怎样的一种模式了。这样算来,在我读到《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的时候,也不过就是13岁,距离现在已经17年过去了,接近一轮半。

现在的人可没有这样的书屋了现在的人可没有这样的书屋了

  那时候虽然也没什么平板电脑,没什么3DIMAX,但是生活可不只是石井栏和矮泥墙,那一段“不必说碧绿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栏,高大的皂荚树,紫红的桑葚;也不必说鸣蝉在树叶里长吟,肥胖的黄蜂伏在菜花上,轻捷的叫天子忽然从草间直窜向云霄里去了。

院子里的花院子里的花

  单是周围的短短的泥墙根一带,就有无限趣味。油蛉在这里低唱,蟋蟀们在这里弹琴。”到现在我其实也不能理解有什么好玩的,也许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代沟。也许给鲁迅一个砸炮枪,就不再会有百草园了。

忙于学习的人,哪里还会注意身边的一草一木忙于学习的人,哪里还会注意身边的一草一木

  读《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的日子,是和青春有关的日子。现在人人都为大龄女青年操心,算来算去很多所谓大龄女青年甚至还没有我大,虽然距离30岁还有一步之遥,但其实还稳稳的站在青春的尾巴上。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鲁迅故里

鲁迅故里包括鲁迅纪念馆、鲁迅祖居、鲁迅故居(含百草园、绍兴民俗展览、朱家台门)、三味书屋等全部建筑,是鲁迅青少年时代生活、学习、工作的地方。鲁迅故里景区是市区保存最完好、最具文化内涵和水乡古城经典风貌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