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边三县:多姿多彩的民族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普洱市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08月29日10:42

  在这个世界上,温暖人心的往往不是日新月异的高科技,而是那些深藏在人们记忆深处的远古回忆。神秘的勐梭龙潭、古朴的娜允古城、生生不息的景迈芒景千年古茶园,这些生长在云南南部、界连缅甸的“边三县”(西盟、孟连、澜沧)的人类古老回忆,至今仍然鲜活如昨。端起酒杯、跳起舞,唱起那首最炫民族风“苍茫 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歌声飘到了云天外……

  【孟连】

  娜允古城的前世今生

  孟连,是一个以佤族、傣族、拉祜族为主的县城,在傣语里,“孟连”是“寻找到的好地方”的意思。作为曾经统治着孟连长达600余年的刀氏土司的府第所在地, 孟连,是一个富饶、美丽的好地方。孟连被横断山余脉环绕,勤劳的孟连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将一座座看似高不可攀的山峦变成了一块块旱田,田地随山势而高低起 伏着,煞是好看。

新浪旅游配图:娜允古镇 摄影:珠江如歌新浪旅游配图:娜允古镇 摄影:珠江如歌

  孟连县城被南垒河分为东西两片区,东城是新城,也是孟连的政府所在地和商业中心。位于东城的如意商贸城,专门售卖泰国越南、缅甸等东南亚商品,很多孟连当地人都喜欢到这里逛街。

  依然活色生香的古城

  南垒河的西面,是古城区,也就是赫赫有名的娜允古城。很多孟连当地人如今仍然居住在古城片区中,因为这里既有历史,更有未来。

新浪旅游配图:金塔 摄影:珠江如歌新浪旅游配图:金塔 摄影:珠江如歌

  依山而建的娜允古城是一个傣族的村寨,由三城两寨组成,从上到下是按照土司时代的等级顺序布局的。土司的府第——孟连宣抚司署,位于上城的最高处,居高临下,俯瞰、庇护着整个古城。建于700多年前的宣抚司署,先后有28代傣族土司在这里执政为官。

新浪旅游配图:法事 摄影:珠江如歌新浪旅游配图:法事 摄影:珠江如歌

  如今的古城仍然生机勃勃。清晨,村户们早早来到市集上,在路边摆上刚刚从山里挖到的新鲜山货,大红菌、鸡枞菌……这些山珍似乎还带着清晨的露水,十分新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普洱市

普洱市曾是“茶马古道”上的重要的驿站。由于受亚热带季风气候的影响,这里大部分地区常年无霜,是著名的普洱茶的重要产地之一,也是中国最大的产茶区之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