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定土楼:实拍客家人的纯朴生活(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永定土楼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16日14:05

  记得曾经有人建议将土楼里居住的人们撤出,以保护这些世界文化遗产。但没人住的民居,那还是真正的民居吗?随意挂着的藤筐,晾晒的豆角,这样的凌乱却让历经沧桑的老宅一下鲜活了起来。

在土楼里看土楼在土楼里看土楼

  想起了儿时外婆家的四合院。那样的日子已经是渐行渐远,土楼中生活的人们也有权追求他们认为更好的生活,也许这一切有一天也会改变,但这一刻我喜欢我看到的。

阳光照在这奇特的建筑上,并没有什么,只是一种生活方式罢了阳光照在这奇特的建筑上,并没有什么,只是一种生活方式罢了
老式的木床老式的木床

  平心而论,洪坑一线能集中看到方形、圆形、府第形、凹字型等各式建筑风格的土楼,对于只想初步了解土楼概况的人来说,是最方便集中的一处。明显经过翻新修葺的洪坑土楼更上镜一些。

绿荫环绕,又有水塘,环境其实很好绿荫环绕,又有水塘,环境其实很好

  漂亮的红灯笼,收拾得整齐干净的院落,没什么乱飞的电线,很方便摄影构图。至少,不用像南靖得挖空心思想法避开各种广告伞啊,饭馆篷布之类的东西。相比而言,我觉得南靖土楼更无序凌乱一些,但确实也更古朴更原生态一些。至于游客喧嚣,像我这样选择住下来,早晚游览,中午赶路就正好避开了,没什么问题。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鸢尾

  相关阅读:

  重返《云水谣》拍摄地 看南靖土楼多彩风情

  探访福建土楼:山坳里的神秘家园

  福建塔下村:土楼前高耸的石旗杆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永定土楼

永定土楼位于中国东南沿海的福建省龙岩市,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神奇的山区民居建筑,是中国古建筑的一朵奇葩,被誉为“东方古城堡”,“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神话般的山区建筑模式”。2008年7月,..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