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定土楼:实拍客家人的纯朴生活(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永定土楼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16日14:05

  如同国内很多农村一样,洪坑村现在也是老人和小孩留守,青壮劳力外出打工。漫步在这一座座土楼之间,浓郁的田园气息让人一下就喜欢上了这里。那些被岁月熏黑的旧木板,门上的红色春联,凌乱的瓦砾,晾晒的衣物,在院子里散步的鸡鸭,还有在水龙头旁洗菜的老奶奶,陈旧而美好的生活趣味就在这土楼中弥漫着,宁静而安详。

原本安静的生活,早被打乱原本安静的生活,早被打乱

  一楼会有一些卖旅游纪念品和土特产的店铺。但哪怕大家抱怨“很商业”的洪坑,也不见霓虹灯的闪烁和酒吧的喧嚣。客家人依然过着简单淳朴的农家生活。

工整的建筑工整的建筑
土楼居住的多半是老人和儿童土楼居住的多半是老人和儿童

  有些土楼有自来水管了,但甘甜的井水依然深受土楼居民的欢迎。大部分土楼内依然使用公厕或者马桶,洗澡也不太方便。这正好限制了旅行团和挑剔的游人,才让我能安静的过一夜土楼客家人的生活。

土楼上空,蓝蓝的天土楼上空,蓝蓝的天

  我猜游客对土楼不满可能是因为上楼要另外塞“小费”,还有就是遍布的铁观音试喝。其实,我觉得这真是相互的。土楼的居民,一天到晚被游客骚扰窥视,如果是我家天天人来人往,我也会很烦的。而土楼居民不得不牺牲掉自己的隐私权,以换取经济上的发展。商业化也是游客带来的,适度就好。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永定土楼

永定土楼位于中国东南沿海的福建省龙岩市,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神奇的山区民居建筑,是中国古建筑的一朵奇葩,被誉为“东方古城堡”,“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神话般的山区建筑模式”。2008年7月,..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