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石林:走进阿诗玛的故乡(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乃古石林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09日14:45

  在昆明石林,你可以尽情地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并且可以用自己独特的眼光去审视这些巨石。它们有的看上去像大象,有的像巨龟,有的像鳄鱼正张着血盆大嘴等待猎物的靠近。还有仙人铁拐李睡过的石床,传说在那石床上坐三秒钟就会走好运,超过三秒钟便是走桃花运了。

阿诗玛的故乡阿诗玛的故乡

  漫步昆明石林,泠凉气会从周遭的石缝褶里时不时的冒了出来;恰好拭干身上的汉津,让游人平和静心地赞叹着鬼斧神工的雕琢。你会派生如是感觉:比较江南庭院的假山,规模气势足了许多。却不及高山的辽阔苍茫。更不会产生出登高望远的豪迈感来。在这里;你不会因此被群山淹没而变的渺小恐惧。故最合宜作信步静游者。

莲花池莲花池

  这是大石林和小石林的分界点——莲花池。有人称石林是“中国风景之最”,与长江三峡桂林山水和吉林雾淞并称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也有人说石林是“中国造园之源”。莲花池——这莲花池是因水中一石酷似莲花而得名,是一人工修建的池潭,供客人游完大石林后休息的地方。

有了绿色的陪衬,更美有了绿色的陪衬,更美

  在小石林中,在一个圆形水池边上,我们见到了传说中的阿诗玛。阿诗玛已化成一座身材硕长、微微仰首的山峰。你看她,端庄肃穆,昂首挺胸,充满活力,背着背篓,深情地眺望着远方,期盼着她心中阿黑哥的归来……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乃古石林

乃古石林十多年前开发的一片石头的“大森林”,黑黝黝的石峰耸立在山冈上。这片新石林叫“黑松岩”,也叫“乃古”,乃古是彝族的撒尼语,包含了古老和黑色的意思。乃古石林景区面积约..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