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石林:走进阿诗玛的故乡(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乃古石林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09日14:45

  昆明石林的血肉已随风随雨的逝去,留下的,是一大片硬朗的石骨;又因附会着美丽撒尼女子的动人故事,阳刚深处,糅合了许多的阴美气韵。她应该是世人眼里的一道女性化风景。

石林石林

  这里的撒尼姑娘都叫阿诗玛,这里的撒尼小伙都叫阿黑哥。阿诗玛,一个美丽、善良的女子,以她传奇性的故事而化作世人心目中的美神,成为美丽、善良、纯洁、自由、勇敢、正直、智慧的象征。

石林里面,是一个清凉世界石林里面,是一个清凉世界
柔和的画面柔和的画面

  她的动人故事是一朵瑰丽的彝族文化奇葩,在撒尼人民的口中一代一代的传唱着,千百年过去了,依然焕发出璀璨夺目的光芒,召唤着世人对美神的爱慕和向往,映射着这片红土地那丰富而宝贵的历史文化和民族风情。

  最佳旅游时间:

  昆明全年适合旅游,最好的旅游时间在3~10月,这是云南少数民族节日最多的时候,也是水果、鲜花最多的季节,旅游的收获当然不会小。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搁浅的左岸

  相关阅读:

  云南沧源翁丁:中国最后一个原始部落

  云南西庄:中国唯一崇拜猪八戒的地方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乃古石林

乃古石林十多年前开发的一片石头的“大森林”,黑黝黝的石峰耸立在山冈上。这片新石林叫“黑松岩”,也叫“乃古”,乃古是彝族的撒尼语,包含了古老和黑色的意思。乃古石林景区面积约..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