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秘境 国内七大绝美山村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8月09日10:36

  在暑期熙熙攘攘的旅游版图上,有无令人忘忧又人烟相对稀少的地方?来次乡村游吧,在那些地方特色浓郁的乡村里,既可采菊东篱下,又可把酒话桑麻,兼顾小清新与小资这两种风情。我们带你一起走进古人曾陶醉过的纯净山村,一路只为寻找这些有着美好意境的地方。

  广东连南南岗瑶寨 颓败也颓败得有气势

  与广东随处可见的古村落相比,南岗千年瑶寨更像是从混沌初开时期走出的村落,它并不精致,依山而建,在这里拾级而上,仿佛走进一条时光隧道,瞬间从现代社会穿越到千年之前。

新浪旅游配图:瑶寨在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 摄影:下岗武松新浪旅游配图:瑶寨在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 摄影:下岗武松

  这里的房屋依山势错落排列于山坡上,这个寨子已经在此扎根1400多年,古寨外用石头堆砌起来的墙,有几棵古老的松柏相依守护,寨子里不少房子还是宋朝时期所建造,整个瑶寨因此多了一份扑朔迷离的气息,几乎没怎么修葺过,村里有一条主干道,很多条走廊过道串成横街直巷,纵横交错,形成一排排的格局。房子多数是吊脚楼,部分年久失修,但颓门败瓦也别有气势。

新浪旅游配图:寨门 摄影:下岗武松新浪旅游配图:寨门 摄影:下岗武松

  登上高处寨王的房屋,门前相当开阔,高山上雾气较重,远处青山云雾缭绕,非常飘逸。房子所在的石阶两边都种着青菜。

新浪旅游配图:得金石 摄影:下岗武松新浪旅游配图:得金石 摄影:下岗武松

  住在这里的村民不多,但是很勤劳,从山脚一直蔓延到山脊,开垦了数千顷梯田,现在到处是绿油油的一片,很壮观。到这里玩,可以住在寨民的房子里,他们会请你喝他们自酿的米酒,非常香醇。

  攻略

  自驾:从东莞出发自驾到连州,途经广深高速-广清高速-清连高速,时间大概是3个半到4个小时。如果是到汽车站乘坐到连州的豪华空调快速大巴,约4小时可到连州县城,连州县城车站有车直达南岗排。

  美食:连南蜜枣、黄精、龙须草,还有白茶、薯干、谭岭水晶梨等。此外连州花肠、酿田螺、东陂水角、酸辣豆角干、黄茅粽都很不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