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平江路:享受慵懒恬淡的时光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苏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26日12:09

  去平江路完全是个意外。因为职业原因,我去苏州杭州吴江等江南城市的机会非常多。二十年前我还在苏州北寺塔下住过一个月,天天沿着幽静的小街巷步行到一家如今已经不存在的著名丝织厂去实习。

平江路上,拍照的新人平江路上,拍照的新人

  但从那以后去苏州基本都是出差,直奔车间、办公室、饭桌而去,绝无游山玩水的机会。没想到这次一位约好见面的女企业家改变了行程,我们的见面提前到了原定时间的前一天下午,于是第二天就有了半日闲暇,起了在苏州逛逛的念头。

一条恬淡的街一条恬淡的街

  “去平江路吧。”陶红说。陶红是大学四年里唯一一个总跟我住在同一间房间里的人,当年,身高高我二十公分的她经常和我出双入对,被别班的同学引为奇观。对于她的建议,我理所当然地接受,却也没抱太高期望。

小桥流水,江南气质小桥流水,江南气质

  这些年回国也去了不少水乡古镇之类的,一概大红灯笼高高挂,满街游客和相机,沿街都是小资情怀的大同小异的酒吧饭店纪念品店,你需要费劲寻找静心体验才能从那些屋宇石桥见找到曾经存在过的生活的痕迹。我想,平江路也无非如此吧。

这里,是安然自在的这里,是安然自在的

  而平江路却让我意外,虽然沿街也有很多酒吧饭店和工艺品店,但是居民们并没有搬迁走,它不是一个只剩商业包装的标本,它是依然生活着呼吸着的江南水乡。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sofi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苏州市

当列车停在一段粉墙黛瓦装饰的车站时,你便来到了最旖旎、最婉约、最柔情、最浪漫的城市——苏州。苏州是一个园林亭台汇聚的地方,拙政园、留园、沧浪亭、狮子林等是她的精华;苏州是一个水乡古镇包围的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