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浪漫沙都的五种玩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沙坡头旅游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23日11:43

  骑着骆驼穿越漫漫黄沙,任太阳炙烤着大地,独地远行,感受一望无际地辽阔和壮美。望见海市蜃楼的寂寥和唯美,欣赏着长河边落日将沙海染成金色,风吹过,听到的只有簌簌的沙响和悠远的驼铃声……

美丽的沙坡头美丽的沙坡头

  这是我在去沙坡头前脑海里映像出的对沙漠的唯一想象,仿佛只有大漠、悲凉、苍茫这样的词汇才能描述它男人般的坚强和的胸膛。而我遇见的这个沙坡头却是风华正茂的少年,绽放着它无处不在的热情:沙漠蹦极,飞“黄”“腾”达的飞索横渡黄河,划着羊皮筏子漂流黄河,开车越野车在沙漠中急速行驶,从垂直84米高的沙坡上滑下,在腾格里沙漠的边缘骑着顽皮的骆驼……在沙坡头,沙漠不再悲凉着它的寂寞,而是沸腾着它的热情。

那一道一道的,就是滑沙道那一道一道的,就是滑沙道

  沙坡头最让人惊喜的是让沙漠旅行不再单调,你能做的不只是骑骆驼或者举着长焦拍金色沙漠和驼队这么没想象力的事情。它为我们这些一不留神就偷偷长大了的孩子提供了一个的天然游乐场,黄沙是我们最亲密的玩伴,在沙坡头,请不要错过这些体验!

  1、自在响沙,滑沙

  腾格里沙漠,中国第四大沙漠,挟茫茫沙海如怒狮般席卷而至,却在黄河边突然顿足,不知是奔波得累了想要驻足休息,还是被这里温柔的河水驯服,在此形成了一个宽2000米,高100米,倾斜度为60度的大沙坡,所以这里才得名沙坡头。

疾驰而下疾驰而下

  沙坡头有中国最大的滑沙场,近200米长,垂直高度80多米的沙坡。倘若天气晴朗,气温升高之时,从沙坡顶向下滑,坡内便发出嗡嗡的轰鸣声,仿佛金钟长鸣,因此这里享有“沙坡鸣钟”的美誉,成为中国的四大响沙之一。

沙漠,另一种美沙漠,另一种美

  站在沙坡顶,作为严重恐高一族的我来说内心还是有几分恐惧的,虽然向侧面望去沙坡的斜度不是很大,但是滑沙的头段路程让人看起来还是很恐惧的,我蹲在坡顶将重心降低,以让自己对高度不那么恐惧。不过鼓足勇气坐在滑沙板上,压力却一下子小了很多。当被推下,我觉得很安稳之后,便不再用手闸控制速度,甚至有时候还希望加快速度向下冲刺。如果你意犹未尽的话,就继续坐缆车上到坡顶再来一次自在的滑沙吧。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luna熊猫爱旅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沙坡头旅游区

沙坡头,位于中卫县城西20公里处的腾格里沙漠南缘,黄河北岸,乾隆年间,因在河岸边形成一个宽2000米、高约100米的大沙堤而得名沙陀头,讹音沙坡头。百米沙坡,倾斜60度,天气晴朗,气温升高,人从沙坡向下滑时,沙..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