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新疆:走“南”闯“北”风情之旅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02日15:51

  >>新疆魅力 势不可挡

  地大物博,幅员辽阔的新疆,地貌呈半边“畺”,三山夹两盆地之状态,北部有绵延的阿尔泰山脉,南部雄伟昆仑山作为屏障,中部屹立的天山山脉,将整个新疆自然划分为南北两疆,形成了北面的准格尔盆地及南面的塔里木盆地。准格尔盆地重点古尔班通古特沙漠是中国的第二大沙漠,但及不上塔里木盆地中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它是世界第二大的流动沙漠。因地处欧亚大陆中心,远离海洋,高山环列,日照丰富,造成新疆雨少,昼夜温差大,寒冷风大的典型内陆干旱气候。尽管如此,境内蜿蜒着多条河流大川:塔里木河、伊犁河、额尔齐斯河及玛纳斯河等,灌溉着荒漠上的一片片绿洲,也孕育出一个个生命,一代代王朝。

披着蓝色薄纱的喀纳斯湖新浪旅游配图:披着蓝色薄纱的喀纳斯湖
喀纳斯湖边的点点珠玑新浪旅游配图:喀纳斯湖边的点点珠玑 

  新疆是一个多民族居住的地方,共有47个少数民族,其中维吾尔、汉、哈萨克、蒙古、回族、柯尔克孜、塔吉克、塔塔尔、俄罗斯等十三个为主要民族。由于各民族不同的文化风俗及节庆和生活习惯,令新疆成为一块多姿多彩的地方,吸引力不少游客纷至杳来。

  【相约天山游新疆】

  第一站: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蒙古语意为“优美的牧场”,是新疆的首府,也是全世界离海洋最远的城市。乌鲁木齐东林博格达峰,南傍天山林带,西北紧靠准格尔盆地,乌鲁木齐河贯穿南北,红山及亚麻里克山各据东西。从汉代开始在次派兵驻屯,修建城堡,日渐成为丝绸之路上的必经之路。如今,这座优美的牧场已经变成一座高楼林立,贸易频繁的都市,是新疆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的心脏地带。

  推荐景点:

  1、红山公园:

  这是围绕乌鲁木齐市的象徽--红山而建成的公园。位于市中心,红山高910米,由紫红色砂岩构成,山体变得红光熠熠,故得“红山”一名。相传天池曾飞来赤色巨龙,场搅动河水,被西王母斩断两截,化为红山及雅玛里克山。但因河水经常泛滥,故清统督休10米高“镇龙宝塔”。如今雅玛里克山的宝塔已倒,红山则保存完整。登山居高临下,俯瞰整个乌市,最美不过。

  2、天池自然风景区

  地址: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

  交通:每逢6-9月的旅游旺季,在人民公园门口有旅游专车前往。

  贴士:天池高举深山,7-8月前往清爽消暑,最好备好外套及语句。如不打算即日返回市区,儿计划骑马畅游山林或前往雪线,应聘请向导和备足御寒衣物。因夜间气温下降十多度。冬季亦可上山滑冰、滑雪。

  3、南山天然风景区

  又称为“南山牧场”,位于乌市以南75公里的太那扇自拍喀拉乌成山北部,景点有西白杨沟、甘沟菊花台、东白杨沟山林、水溪沟照壁山等。

  贴士:如果是首次游新疆,而且行程又不包括北疆的喀纳斯湖、天山中路的那拉提活格奈斯草原的话,就不妨到此一游。

  4、雪莲山高尔夫灯光滑雪场及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

  购物场所:

  1、国际大巴扎

  2、新疆民街

  3、二道桥市场

  特产:

  地毯、玉器、艾德莱斯(札染绸)、绸花帽、小刀、民族乐器、瓜果等。

  风味美食:

  烤全羊、烤羊肉串、手抓羊肉、抓饭、烤馕、羊肉包子、拉条子、奶茶喝马奶酒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