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行山:动人心魄的极致景观(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02日11:19

  在去山西王莽岭的路上,我们意外地走进另一处绝径,窄的仅能容下一辆小车勉强通过的挂壁路,很幸运,我们在挂壁涵洞外遇到了会车,除了司机,几乎所有人下车指挥费尽周折才勉强通过,若是在洞中相遇,让路是百分之百不可能的。

绝壁公路绝壁公路

  因为是两省交界,公路的上下游无人职守,询问当地人,若真的遇上该如何处理呢,答曰,自己解决,只能一方倒车。这样的话,用半天时间走完7公里的涵洞确实不能算慢了。

那些洞,是用来采光的那些洞,是用来采光的

  我们对郭亮村和王莽岭的挂壁公路了解到了出处,但中间那段最窄最险的路一直未能找到答案,究竟是哪一年哪一位高人指挥修建的呢?

行走其中,方知险峻行走其中,方知险峻

  废话:

  由于近些年影视作品的作用,再加上大批摄影人美术人的渲染,郭亮村已经成为知名景区了,村中虽然商业气息浓郁,但村民大都纯朴善良,值得一住。山西晋城境内的王莽岭据此只有20公里左右,但影响力不大,游客较少,且路线过于险峻,再加上省界的原因,理直气壮地宰客现象还是被我等遇到。虽然景色尚可,但实在不建议过去,如果不怕心情打折的话。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俺是一农民

  相关阅读:

  郭亮村:太行山最美的石头世界(组图)

  河南郭亮 穿越天险的绝壁长廊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