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行山:动人心魄的极致景观(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02日11:19

  俯身望去,峡谷之深令恐高者肝儿颤。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景观很常见,虽然水量不大,没有期待的气势。

  绝壁上长满了造型漂亮的树木,问当地老乡,原来是黄榆,内疚自己的知识浅薄。

绝壁上生长的黄榆绝壁上生长的黄榆

  大大小小的沟壑,面对面常见相互呼应的巨石,表面平坦,好似当年的桥梁折断留下的桥桩。这兴许跟峡谷的形成过程有着密切的关系。

  岩石细腻而富有层次,像一摞书,这或许就是常听的页岩吧。

层层岩石层层岩石

  太行山里最常见的路——壁挂公路。早先只听说过这是郭亮村的独有,去后才知这并不是郭亮的专利。

  没亲自开车走一走是很难想象其惊险刺激程度的,若不是旅游的需要,你根本不可能看到路边的矮护墙。

开凿在绝壁上的天路开凿在绝壁上的天路

  我第一次看到如此令人吃惊的公路,是在电影《举起手来》里,那时,潘长江的罗圈腿和郭达的驴车都是从这里经过的。

时空穿越之旅时空穿越之旅

  大批驴友对此趋之若鹜,成为一条绝佳游走和赏景路线。画中套画,对面欣赏对面,后面欣赏前面。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