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铁路沿线摄影 记录最美的画卷(3)

喜欢
大字
小字
西藏旅游杂志 微博 | 2012年06月20日10:49

  第三日   坐标:格尔木

  深夜的格尔木,在车站昏黄的灯光中醒来,不知不觉就进入青藏高原了。列车在过格尔木后开始为旅客供氧气。

宁静的措那湖,牛羊是光的剪影宁静的措那湖,牛羊是光的剪影

  第三日    坐标:可可西里无人区

  睡到自然醒,列车已经进入可可西里无人区。春日的暖阳融化了沉积的冰雪,雪水汇聚成小溪在褐色的土地上拉开一道道闪亮的光带,远处的高山上白雪皑皑,云彩如蒸腾的雾气缠绕山腰,在阳光的照耀下,折射而出的奇异的红、黄、绿、紫色的光。突然,一群藏原羚出现在车窗外,这些小精灵对列车这个庞然大物丝毫不感到惊奇,悠闲地追逐,奔跑……

七彩光影下的雪山七彩光影下的雪山

  第三日    坐标:措那湖

  进入措那湖,西藏为人们展开一幕巨大的画卷,粗犷的远山紧紧拥抱着宁静的湖水,成群的牦牛、山羊沿着蜿蜒的湖岸线吃草。阳光下,湖面折射出不同颜色的波光。蓝、绿交错,就在这光影的变幻中不知名的飞鸟穿梭其间,时而在湖面滑翔,时而在水上悠游。湖边,五彩的经幡、高高堆砌的玛尼石不时闯入眼帘。

色林措,蓝色的静怡世界色林措,蓝色的静怡世界

  第三日   坐标:那曲草原

  告别了冬的寒冷,草原萌发生机,春天的草场随处可见放牧的藏房。英俊的那曲小伙子身穿藏装,脚踏摩托车沿着青藏铁路放牧。姑娘们三五成群有说有笑。他们在广阔的草地上,在艳阳下,在蓝天白云间过林卡。真是仙境般的日子。

  TIPS:

  ★重庆到拉萨火车沿途站点:

  重庆→广安→达州→西安→宝鸡→兰州→西宁→格尔木→那曲→拉萨(全程3654公里)

  ★注意事项:

  重庆到拉萨的T222、T223次列车为隔天一班,重庆发车时间为:19点42分,拉萨到达时间为:第三日17点21分左右,全程约45小时20分钟左右。

  文/秦艺菡  图/秦艺菡 冯伟 胡子豪

  相关阅读:

  西藏鲁朗:让人不想家的地方(组图)

  西藏山南:那一份前世今生的眷恋(组图)

  吉隆沟 西藏最后的神秘之地(组图)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