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郭亮 穿越天险的绝壁长廊(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22日14:00
抬头仰望苍穹抬头仰望苍穹

  为了让村子能够与外界沟通、摆脱贫穷落后的生活,1972年,13位村民在村支书申明信的带领下,用卖掉山羊、山药的钱购买了铁锤钢钎,在没有任何电力、没有任何机械设备的情况下。

绝壁上的奇迹绝壁上的奇迹

  全凭人力一锤一锤在悬崖峭壁上凿成了这条花了五年时间、消耗了10多吨钢钎、4000个铁锤;村民王怀堂等还为此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长达1250米的人工隧道把天堑变成了通途。

下面是深渊下面是深渊

  “绝壁长廊”改变了郭亮人的命运,也创造了交通史上的一个奇迹。每个穿行在郭亮洞的人都会惊叹这一战天斗地的壮举。

阳光透过洞口洒了进来阳光透过洞口洒了进来

  长廊中临近悬崖一侧开了若干“窗户”,接近正午,阳光从侧窗中投下片片明亮,窗外的大山自信地袒露着他的雄浑;目力所及的远方山头,影影绰绰着几个黑点,像是小屋,感觉,那是一个世外的桃源,也或者,是一个“隐居”爱情的绝佳之地。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