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郭亮 穿越天险的绝壁长廊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万仙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22日14:00

  “绝壁长廊”位于太行山大峡谷河南省辉县市万仙山景区境内,又称“郭亮洞”。

绝壁隧道绝壁隧道

  “绝壁长廊”是一条横穿在110米高悬崖绝壁横面上的人工隧道,隧道长1250米,高5米,宽4米。

峭壁峭壁

  郭亮村位于这太行绝壁之上的群山环抱之中,要去郭亮村必经这条千余米的“绝壁长廊”。

通往郭亮村的道路通往郭亮村的道路

  很难想象40年前的郭亮村与山外的通道只有在绝壁上开凿出的几乎是直上直下的被称为“天梯”的720个台阶。

这样的小洞口,有采光的效果这样的小洞口,有采光的效果

  台阶最窄处只有40公分,说是“梯”,旁边根本就没有扶手,有的石阶踩上去还有点摇晃,看着下面的百丈深渊,令人胆战。长期以来,交通的不便使得郭亮村不被外人所知晓。

  图片来源:新浪博主 树妮小u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万仙山

万仙山景区是个石头的世界,石磨石碾石头墙,石桌石凳石头炕,浑石到顶的农家庄院,一幢幢,一排排,依山顺势地座落在千仞壁立的山崖上,别有一番山村情趣。万仙山景区的郭亮洞,长1200米,洞顶是嶙峋的怪石,开凿时..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