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云水谣》拍摄地 看南靖土楼多彩风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漳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18日14:04

  第一站南靖之塔下村:闽南凤凰,低调小资

  塔下甚至不算个景点,因为根本无须门票(至少我没看到检票处,老江的当地车牌没人拦)。这里就是个让人放松发呆的小村子,塔下村有一条小河贯穿全村,什么景只要有了水,就觉得活了,灵了。

这里很安静这里很安静

  塔下也是这样,塔下的土楼不再只有圆型,方形、还有围裙形、曲尺形土楼,最独特的是还有浙杭水乡模式单院式土木、砖木结构的吊角楼,形成大楼带小楼、高低错落布局的奇妙景观。

清澈的流水清澈的流水

  河两岸都是土楼改成的旅店,所以自驾车来这里住的很多,我瞬间相当羡慕他们,恨不得今晚就在这住上一晚。你不用担心土楼改成旅店会不伦不类,这里依然保持了土楼的原始风情,更有江南水乡的幽静,甚至有点凤凰水边的味道,我申请下车沿河走走,不然老江又一脚油门开走了。

  车到塔下,天空放晴,久违的太阳出来了,这一天都暖洋洋的,有阳光的土楼,照出来光线格外好。这么多天第一次出汗,终于暖和了。

裕德楼裕德楼

  附:塔下没有塔。明宣德元年(公元1426年),塔下村的开基始祖华太婆从原住地——马头背踏下山来到这儿,繁衍生息。客家话里,“踏下”与“塔下”谐音,多年后,张氏子孙为了纪念先人,把此地叫做“塔下”。

  塔下村,位于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书洋镇西部,是漳州著名的侨乡,首批15个中国景观村落之一。这个村的历史悠久,建于1426年,现有300多户人家。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小s的牛老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漳州市

漳州市位于福建省东南部,地处东经117°-118°、北纬23.8°-25°之间,东濒台湾海峡与台湾省隔海相望城市象征—威镇阁,东北与泉州和厦门接壤,西北与龙岩相接,西南与广东的潮州毗邻。全市总面积1.26万平方公里,总..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