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香格里拉 国内鲜为人知的新秀景区(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闻晨报 微博 | 2012年05月17日11:38

  新秀·武隆县铜鼓村

  这是一个与世隔绝的村落,至今连机耕道都没有的原始村落,任何一个到访的客人,需要手脚并用,才能探访这里的文明。 “现代”这个词语,与这里毫无关系,但也许正是与现代都市的决裂行反差,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走进来,甚至有些流连,这就是重庆武隆县赵家乡的铜鼓村。

新浪旅游配图:铜鼓村 图片:武隆旅游新浪旅游配图:铜鼓村 图片:武隆旅游

  绝世风景,世遗村落

  当人们感叹着,要去一个没有马达的轰鸣声,没有农药的田园,把手机关掉,丢弃电脑,走进铜鼓,这一切就都实现了。虽然这里的村民贫穷却纯朴、善良,见到任何一个素昧平生的外来者,他(她)都会主动邀请你去他家里歇一歇,喝一碗这个地方特有的油茶。一如很多响当当的景点还未被开发的模样。有人说,这里是个被上帝遗忘的地方,也有人说,这里是天使眷恋的地方,无论如何,铜鼓的风景绝对值得世人前往。

  山清水秀,鸟语花香

  很多时候,山清水秀,鸟语花香,都只是人们的向往,但在铜鼓,根本无需担心“开发”带来的负面影响,因为这个词语只是停留在字典里,还未走进这个村落。

  铜鼓恐怕拥有全重庆最高的森林覆盖率,举目所及,除了田园,就是森林。原始植被茂盛,古木参天,腾蔓垂布,山清水秀,鸟语花香,这里的山涧流水潺潺,终年不断,山崖飞瀑声声,旱年不绝。

  铜鼓也有可能是重庆最好的原始森林了!这里仍然是野猪、野山羊嬉戏的乐土,是野生天麻、野生黄连、野生猕猴桃、野生板栗、野生梨子栖息的家园。这里也是避暑的圣地,海拔1300米-1900米,村民散居在1300-1400米间,冬有白雪皑皑,夏天则凉风习习。当重庆40℃的时候,这里的夜晚要裹被而眠。

  新秀·重庆仙女山

  初到仙女山国家公园,甚至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这里既有辽阔的草原,也有南国罕见的雪海,所以被人们冠以“东方瑞士”之称。

新浪旅游配图:仙女山 摄影:空谷鸣琴新浪旅游配图:仙女山 摄影:空谷鸣琴

  此季前往,满眼的碧草,朵朵盛开的野花,蔟拥成一团团,仙女山像是铺了华美的地毯,奢华不乏浪漫,人们赞誉这里——散落凡间的伊甸园莫非就是此地?

  重庆之夏宫

  虽然仙女山隶属于重庆武隆,却有着和重庆截然不同的风景和气候。仙女山平均气温比重庆主城区低15oC,是名副其实的“山城夏宫”。既然是有着大草原的避暑胜地,那一定有很多有趣的户外活动项目,的确如此。

  仙女山上的户外项目根据季节不同各异,夏季人们最喜欢的有骑马、篝火晚会等,当地人会为你准备一切。冬季仙女山雪上的运动项目很多,比如双板滑雪、单板滑雪、雪上飞碟等几十种娱乐活动,让游客领略到“真正林海雪原,周周雪上狂欢”的激情。

  另外,仙女山目前正在构想打造的武隆国际户外运动中心,还未落成,落成后你也可以在武隆的国际户外赛道上一试身手。

  相关阅读:

  细数国内六大最炫的民族风景点

  伤不起 盘点国内门票两百以上的景区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