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上里古镇:享受慵懒惬意的时光(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11日11:41

  上里小镇依山傍水,镇上古朴的建筑高低错落,风格各异,石板铺街,木屋为舍。街市以主要是“井”字布局,取“井中有水”防止火患之意。居高俯览,宛如观赏一幅古老的画卷;身临其间,有又一种时光倒流回到从前的感觉,仿佛置身世外。

都是美景都是美景

  古镇周边的河流上,水车飞转,偶见竹筏轻荡,不知道昔日南方丝绸之路的驿站盛景是何样,古镇清一色木制吊脚楼,在历史岁月的洗涤下,风采依旧。

坐在这样的地方打麻将真爽坐在这样的地方打麻将真爽

  这里依然保持着古镇原有的特色,石墩上,老人晒着太阳,三三两两聚集聊天,沿河道的椅子上或躺或坐着聊天的,那种安适,闲情,安祥舒适的生活态度,让我们羡慕不已。当然还四川人喜爱的麻将了。

古镇上的工艺品古镇上的工艺品

  古镇河边除了茶馆热闹,还有就是沿河画风景的人了。到处是对着小桥,流水,亭子,客栈写生的。在他们眼里这里随处可见都是美景,不过他们也是古镇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生活在这里是安逸的生活在这里是安逸的

  古镇的街道均为石板铺成,建筑群的房屋为木制楼阁,错落有致,木制的窗、枋、檐均以浮雕、镂空雕、镶嵌雕刻而成,虽然被岁月侵蚀已残旧失去了光鲜色泽,然而其工艺的精湛、构图凸显着民族文化的深厚。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