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红酒相伴的日子:与法国有关的红酒记录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10日17:20

  >>与法国有关的红酒记录

法国之精品酒庄法国之精品酒庄

  1、【法国红酒小常识之酒标】

  如何认酒呢?先学看酒瓶上的标签吧;葡萄酒的卷标又称为‘etiquette’法文,意为许可证,如同人们的履历表一样。正如在懂得葡萄酒的人们之间,流传着‘只要看了卷标,就知道它的味道了’一般,卷标上确实透露着关于葡萄酒味道特色的讯息;一般卷标上通常会标示:葡萄收成的年份、葡萄酒的酒名以产地或酒园名Chateau命名、生产国或生产地、庄园地名的名称、生产者造酒者名、容量、酒精浓度…等。卷标依设计者的设计,有各种不同的样式,所以数据所书写的位置也不同;收成年即该年的天候会影响葡萄收成的品质,产区即一瓶葡萄酒的好坏决定于产地的地质状况,A O C即指定优良产区 A O C法定名称,城堡内装酒 Mis En Bouteille AuChateau,酿酒师签名是对酒品质有更一层的保证。

  2、【法国什么葡萄酒需要贮藏?】

  在法国葡萄酒分级中属于日常餐酒和地区餐酒的,不用贮藏,要随时打开喝。只有法定产区餐酒AOC才需要贮藏。法国白葡萄酒不含单宁,所以一般不用贮藏。通常贮藏的是红葡萄酒。贮藏时间的长短取决于酒中单宁的含量,单宁多则需要贮藏时间长。

  3、【产生法国波尔多酒庄副牌酒的几个因素】

  低龄葡萄树一般是~年以下产的葡萄酿出来的酒比较淡也不够复杂,用于酿造副牌。葡萄分拣时,质量稍差的葡萄用酿造。不同的葡萄园的葡萄质量不等,且地块通常也有好有坏。在入桶陈酿品尝时,一些被品酒师认为没有达到正牌标准的葡萄汁也被列入副牌酒。

  4、【法国葡萄酒的三大代表性产区】

  有些专家将香槟产区、勃艮第产区和波尔多产区列为法国三大代表性产区;香槟产区主要是起泡葡萄酒;波尔多产区主要是调配葡萄酒;勃艮第产区主要是单一葡萄品种的葡萄酒。

  5、【葡萄酒色泽形容词】

  (1)色度:very dark / Deep 色度很高;rich 颜色深于正常;medium 色泽正常;pale 色泽偏淡。(2)透明度:transparent 干净透彻;brilliant 有光泽;dim 有少许杂质;dirty 比较浑浊;cloudy非常浑浊。(3)浓稠度:Light Bodied 清淡型;Full Bodied 浓郁型。

  6、【法国干邑指什么】

  在法国的标准说法是:酿造好后在橡木桶内培养2年的可以叫VS,4年的可以叫VSOP,6年以上的可以叫XO,一瓶好的XO,需要在橡木桶内培养30年,但这不是硬性的规则,只要你达到6年以上,就可以是XO了。

  来源:zhuoling2010的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法国圣特罗佩:明星大腕最爱的浮华之城

  在法国尼斯开始一段爱情故事(组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