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红酒相伴的日子:正确选购红酒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10日15:35

  【葡萄酒的正确选购法】

如何正确选购高品质红酒新浪旅游配图:正确选购高品质红酒  图片:火炎焱燚的新浪博客

  1.一般商标上注明产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纯汁含量、酒精度、糖度、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标准代号等,如不全则是劣质。

  2.葡萄酒分为干型、半干型、甜型。干、半干型使用100%葡萄原汁生产,以果香为主口味偏酸。而甜型有显著甜味,超甜葡萄酒一般含糖14%以上。

  3、酒标辨别法:

  酒标包括葡萄品种、酒的产地、收成年份、酒的等级、装瓶地点、酒厂名字、产酒国名、酒精浓度、酒的净含量、特殊保存限制等。

  4、五官品红酒更直接:

  葡萄酒是五官都能享受到的妙品。眼睛可以欣赏它迷人的颜色;、鼻子可以闻到它的芬芳;、嘴可以享受到它的美味;、碰杯时悦耳的声音则是给耳朵享用的。特别是好酒,是有灵性和生命的,更要细细品味,才不糟蹋它的美貌和内秀。

  5、葡萄酒挂杯度:

  葡萄酒的挂杯英文叫做Tears(眼泪)或Legs(腿)。挂杯的形成是因为酒中的糖分与酒精,挂杯流的速度比较慢,说明酒的酒精、糖份和甘油较高,酒液比较浓稠。挂杯与葡萄酒的品质无关,仅仅是对葡萄酒特性的一种描述。

  6、酒体(Body)测量法:

  酒体是葡萄酒入口后给我们的总体感觉(浓淡,轻重),酒体重的葡萄酒一般酒精度高,浓郁,口感肥硕;酒体轻的酒比较清新,单宁和香气成分不高,或许未经过橡木桶。酒体可以理解成对葡萄酒口感的一种简单的评价,是酒精、单宁、糖分和香气共同作用的结果。法国酒来说平均在11%左右。

  7、装瓶识别法国葡萄酒的档次:

  标签上有“装瓶描述”的一般是极好的酒,其具体内容:MIS EN BOUTEILLE AU CHATEAU意为:“在城堡内装瓶”;MISEN BOUTEILLE AU DOMAINEDE意为:"在某某产区内装瓶”;MIS EN BOUTEILLE ALAPROPRIETE 意为:"由某公司单位装瓶”;MIS EN BOUTAIILE PAR意为“由装瓶”。

  来源:zhuoling2010的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秋日童话 走进红酒飘香的加州纳帕河谷(组图)

  酒店生活之红酒SPA 且温暖且醉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