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建水古城二日游攻略(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4月27日12:00

  建水燕子洞

  地址:建水面甸镇

  门票:80元

  位于建水城东28千米群山峡谷中的燕子洞风景区分为洞外自然林地、旱洞两部分。1986月动工开发,1987春节对外开放。

新浪旅游配图:徒手摘取燕窝表演 摄影:岁月苒苒新浪旅游配图:徒手摘取燕窝表演 摄影:岁月苒苒

  燕子洞以古洞奇观、春燕云集、钟乳悬匾、采燕窝绝技等独特景观著称于世。洞外古树名木于绝壁陡崖之间,3万多平方米的自然林地,枝繁叶茂,有数十种鸟栖息。洞内外岩壁上巢居着数十万只白腰雨燕,燕子洞因此得名。

新浪旅游配图:洞口景观 摄影:岁月苒苒新浪旅游配图:洞口景观 摄影:岁月苒苒

  每年春夏期间,群燕飞来,如万箭齐发,数十万燕子出没其间,呢喃之声不绝于耳,燕声和着水声,在洞内共鸣,汇成一曲声震山谷的溶洞交响乐。燕于洞成盛产燕窝,是滋补美容养颜之珍品。每年8月8日为建水燕窝节,当地农民徒手攀登上50多米高、450米长的洞顶,在钟乳丛中采集燕窝,惊险的场面令人惊心动魄。

  交通:

  1.可乘昆明至建水的长途汽车,全程220千米,车费30元,需6—8小时车程。

  2.可乘5933次列车,在建水下车。列车16:00出发,次日早上8:15到达,硬座33元,硬卧(下铺)77元。

  3.河口至建水245千米,票价35—40元。

新浪旅游配图:烧烤摊 摄影:肖育文新浪旅游配图:烧烤摊     摄影:肖育文

  建水美食

  “建水十八吃”云:建水第一吃,汽锅鸡;第二吃,过桥米线;第三吃,草芽;第四吃,酸石榴;第五吃,烧豆腐;第六吃,糯米揣莲藕;第七吃,曲江烤鸭;第八吃,燕窝;第九吃,燕窝稀饭;第十吃,燕窝酥;第十一吃,狮子糕;第十二吃;羊奶菜;第十三吃,脐橙;第十四吃,脆黄瓜,第十五吃,沙莜(红薯)窝窝头;第十六吃,凉勺粉;第十七吃,炒米豆腐,第十八吃,水泡梨。建水古城,这么多的美食,真是让人心动。

  相关阅读:

  云南西双版纳 挡不住的热带风情

  云南最后的秘境:怒江自助游攻略

  云南文山:藏在深闺不为人知的美丽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