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老城墙上的长安一梦(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4月17日13:54
城门城门

  每座城门都由正楼、箭楼和闸楼三重城楼组成,但如今闸楼已经不复存在。箭楼与正楼之间用围墙连接形成瓮城,这里是阻击敌人进攻的防御重地。当敌军成为瓮中之鳖,无数支箭便会从箭楼和正楼的方形窗口中射出。

高高的城墙高高的城墙

  走在城墙上,又宽又直的城墙如同一条宽阔的马路,宽度达到15米。最初时的城墙只是用黄土夯实的土墙,用糯米汁调和的黄土和石灰异常坚硬。后来又在夯土墙的内外和顶部砌上青砖,便形成了今天城墙的摸样。

城墙上用于防守的建筑城墙上用于防守的建筑

  时间的年轮如同蜗牛壳上的花纹,一圈圈往复轮回。每一块青灰色的城砖都浸满了岁月的痕迹,见证了长安城的历史。

远处的高楼若隐若现远处的高楼若隐若现

  西安的城墙周长11.9公里,有四座城门,四个角有四座角楼,古时用做瞭望、守卫只用。而今,从这里瞭望出去,是西安市民休闲的生活场景。当夜晚来临时,角楼也成了城墙上最漂亮的那一抹风景。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