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沧州:走进武术之乡的历史长廊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沧州市 | 中国铁道出版社 微博 | 2012年04月16日11:20

   有一首沧州民谣这样说道:“一文一武,一国宝,一人祖。”文者,是一代文宗纪晓岚;武者,是沧州乃驰名中外的武术之乡;国宝指沧州铁狮;人祖即盘古。沧州是一个历史深厚的地方,寻访问古,应该是沧州最吸引人的地方了。

  沧州市位于河北省东南部,东临渤海,南接山东滨州市和德州市,西与保定市和衡水市相连,北连廊坊市和天津市,是京津通往东部沿海地区的交通要道,为环渤海中心地带城市之一。

吴桥杂技大世界吴桥杂技大世界

  吴桥杂技大世界

  说道杂志,想必很多人都知道位于沧州的杂技大世界。吴桥杂技大世界坐落于吴桥县,该县是我国杂技艺术的发祥地之一,被誉为中国杂技之乡。吴桥杂技大世界是世界上唯一的杂技主题公园,也是中国最大的表演类型的旅游景点。

  在吴桥,杂技艺术俗称“耍玩艺儿”。民谣说:“上至九十九,下至才会走,吴桥耍玩艺儿,人人有一手。”吴桥人对杂技有着特殊的爱好,不论大人小孩,不论休闲还是工作,总喜欢随意的耍两下。有的孩子去商店粮站打油买醋会把装满油和醋的瓶子置在小拇指上托着走,点滴不洒;下雨天会有小学生将雨伞顶在鼻尖上行走。

吴桥江湖文化城吴桥江湖文化城

  江湖文化城

  江湖文化城是吴桥杂技大世界最具特色的中心景区,是吴桥杂技历史的缩影。文化城占地19200平方米,重现了当年北京天桥、天津三不管、上海大世界、南京夫子庙四个民俗文化集散地的表演特色和江湖文化景观,里面各种气功绝话、说书唱戏、算卦抽签、传统地摊杂技,包罗万象、无奇不有。而它的建筑风格也再现了吴桥旧县城的古老文化特色。

杂技大世界内景杂技大世界内景

  魔术迷幻宫

  魔术迷幻宫建筑面积4432平方米,建有魔术宫综艺剧场,利用高科技手段充分展示魔术的魔幻魅力。魔术迷幻宫是以历史神话传说、传奇故事为展示内容,利用历史和现代魔术的经典技艺,展示了千年魔术的神奇奥妙。魔术迷幻宫有人体三分、穿越钢板、倒悬行走、空桶取物、大变活人、龙宫探秘、捆绑逃脱等20多个魔术节目。

  地址:沧州市吴桥县京福路1号。

  开放时间:8:00—18:00。 

  门票:160元(含江湖文化城、魔术迷幻宫、红牡丹剧场、滑稽动物园、马戏游乐园、杂技博物馆、普济寺、财神庙、民俗风情园),小泰山10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沧州市

沧州地处河北省东南部,东临渤海,北靠京津,与山东半岛及辽东半岛隔海相望。距首都北京240公里,距天津120公里,距省会石家庄221公里。沧州地处环渤海中心地带,是河北省确定的“两环”(环京津、环渤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